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和兴镇中心小举办以“诵红色经典,庆百年华诞”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2021-05-10 16: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过激烈的角逐,经典诵读比赛圆满结束,为了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推动经典诵读活动的持续有效开展,本次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表彰奖励。在孩子们的诵读声中,遂平县和兴镇中心小学经典诵读活动徐徐落下帷幕,但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仿佛还在耳畔回响。

“经典诵读述初心,品味书香践使命”

——遂平县和兴镇中心小学举行第九届经典诵读暨少年宫展演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周雨佳)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彰显魅力,积累陶冶性情。遂平县和兴镇中心小学于5月8日上午举办了以“诵红色经典,庆百年华诞”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遂平县和兴镇中心学校领导、初中及部分小学校长、该校全校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各位老师精选诵读篇目,精心筹划诵读表演方式,精道训练学生,精挑细选服装道具。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精心筹划、编排下,在同学们的认真努力下,遂平县和兴镇中心小学经典诵读比赛拉开序幕。

首先,由校长刘杰致辞。刘杰强调:教育是知识的传承,经典是精髓的汇集,诵读经典就是对中华文化的接力和传承。他希望以此次经典诵读比赛为契机,让每日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喜爱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41

首先登场的低年级组。一一班带来的舞蹈《听我说》告诉我们不仅要珍惜每一粒粮食,更应该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二班的同学们表演的《雷锋精神代代传》,让人精神振奋,激励同学们都决心像雷锋学习,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国学经典,诵读不衰。二年级的小朋友带来的 《三字经》《弟子规》节奏分明,抑扬顿挫,让人精神振奋,情绪激昂!

42

接下来是少年宫节目展示。第一个上场的是腰鼓班的《欢乐腰鼓》,铿锵的鼓点,撞击年轻的心扉,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舞蹈班的《摇摆》用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人的舞步展示着青春的风影,混合着时代的气息。诵读班同学们的《少年中国说》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我们呐喊: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最后合唱班的一首《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我们的教师们也是个个多才多艺,她们诵读的《琵琶行》带领我们一起穿越到了唐朝,再次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43

中年级的孩子们也迫不及待的登场了。我们先随着三一班同学们的脚步欣赏了唐诗之美。接着又欣赏三二班的朗诵《厉害了,我的国》,点燃了在场每一位师生内心身处对祖国的爱。四二班为我们带来的《天行健—君子之道》让我们明白为什么人总会在一次次磨炼中成长起来,而且变得坚强。四一班的《诫子书》也是一篇充满智慧之语的家训,我们读之思之,当躬行自勉。

44

退休教师宋彦礼演唱的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我们全体师生一心向党的心声。戏曲爱好者宋月梅女士演唱的《沁园春·雪》,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鼓励人们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

45

最后登场的高年组的同学们,五四班的同学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了木兰的世界,看看她的替父从军之旅。五一班的《中华少年》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少年的壮志豪情!五二班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更写尽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五三班带来的经典诵读《我的中国梦》用优美的声音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46

经过激烈的角逐,经典诵读比赛圆满结束,为了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推动经典诵读活动的持续有效开展,本次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表彰奖励。

47

遂平县和兴镇中心小学的学子们个个精神饱满、举止大方、激情高昂,内容广博多彩,演绎深情自然。一组组经典诗文在孩子们的深情诵读中不绝于耳,一个个经典诵读节目在孩子们的精彩演绎下熠熠生辉!节目的编排古今转换,入情入境,让我们穿越历史,感念未来,充满信心!获得在座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孩子们的诵读声中,遂平县和兴镇中心小学经典诵读活动徐徐落下帷幕,但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仿佛还在耳畔回响。中华经典的万世情怀,似乎还在心头荡漾。愿和兴镇中心小学的学子徜徉书海、汲取精华、浸润成长,愿中华诗文之花永远芬芳。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