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1日早报

2021-05-11 07: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驿城】 ●毕启民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辖区重点部位、场所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整改提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标对表治理,切实把创建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zz11

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农历三月三十

今天小雨转多云,温度15℃~25℃

◆导读◆

>>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创卫工作和项目建设

>>朱是西率团赴上海开展集中大招商活动

>>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

>>正阳县机械化插秧“唱主角”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联合国安理会就阿富汗恐怖袭击发表主席新闻谈话

【封面】

●驻马店城市品牌持续晋级全国百强榜单

------------

9日,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主办的2021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发布了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前100名城市名单。驻马店市位列全国百强榜单第76位,排名河南省入选7个地级市第4位。自2018年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首次发布以来,驻马店市连续三年荣登中国百强品牌城市榜单,分别获得第83位、80位和76位的较好成绩,城市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逐年稳步提升。(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时事】

●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指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回答好这一重大课题,需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希望你们再接再厉,把刊物办得更好。

【要闻】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创卫工作和项目建设

------------

10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场所和项目工地,实地调研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城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指挥调度和协调指导,增强要素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创卫质量水平,加快推进城区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卫生健康、文明幸福城市家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46666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朱是西率团赴上海开展集中大招商活动

------------

8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率团赴上海,借助豫沪合作机遇,围绕传统产业补链强链、现代服务业赋能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开展集中大招商活动,并在上海举行豫沪合作·河南驻马店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努力推动驻马店成为中原-长三角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46667 )。(记者 滑清泉)

●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创卫工作

------------

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重点部位,实地调研指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强调要借力创卫平台,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对标整改,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创卫质量水平(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46668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第六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

10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六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锦标赛开幕式在驻马店农业学校体育场举行。本届联赛有95个代表队、1225名中小学生参加,将进行高中男女、初中男女、小学男女等6个组别的足球赛251场。副市长刘晓文宣布开幕并为联赛开球。(记者 李杨)

●做大做强芳香植物提取产业

------------

8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芳香产业分会成立仪式暨首届驻马店市芳香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泌阳县王店镇白庄芳香产业园举行。市科协以及从事芳香产业的有关专家相继发言,论述了各自的观点,分别对芳香产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记者 王永良)

●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

------------

10日,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围绕新的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标准要求,部署我市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记者 耿杨扬)

【评论】

●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

------------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目标一经确定,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再好的思路、再高的目标,如果不抓好执行,只是空中楼阁。以高标准创建全面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水平,要求我们必须继续发扬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作风,保持实干劲头,抓好工作落实,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创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46665 )。(李丹丹)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5月9日18时至10日18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接收群众诉求2192件(直办1621件、转办571件)。

>>12345反映热点

社会保险政策:咨询“手机公积金”APP如何注册及使用、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租房提取如何办理、城乡居民医保转诊及报销政策等。

城市管理:反映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村民占用公共区域私搭乱建、工地施工扬尘污染等。

住房与房地产:反映开发商延期交房、物业服务不规范,咨询小区是否通过竣工验收等。

>>12345跟踪

4月29日,市民刘先生反映,兴业大道与北泉路交叉口西北角绿化带内树木倾倒至机动车道,影响车辆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东风街道已安排人员清理,现问题已解决。

【驿城】

●毕启民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辖区重点部位、场所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整改提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标对表治理,切实把创建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以此次迎接复审工作为契机,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真正作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扎实推动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让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持久改善。(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

------------

近日,驿城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担使命”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动力,立足岗位勇担当,不负韶华展作为,继续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正阳县机械化插秧“唱主角”

------------

8日上午,正阳县在皮店乡潘店村召开水稻机械化插秧现场演示会。据悉,该县从2009年开始引进水稻插秧机。机械插秧有多种好处,不仅省时省力高效,而且与人工插秧相比,每亩可增产150公斤。此外,机械插秧还可按照不同需要,调节株距和株数,方便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和通风采光。(记者 李玉荣)

●泌阳县成功签约2个亿元项目

------------

9日,河南驻马店(上海)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泌阳县成功签约国友食用菌深加工项目和欣怡中原香菇市场建设项目,总投资9亿元。近年来,该县加大开放招商,一批批投资企业落户泌阳,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平舆县千人齐跳广场舞

------------

7日,平舆县2021年第七届艺术广场舞展演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全县的63支代表队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选手们用舞蹈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展现平舆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通讯员 吴波)

●上蔡县人民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

10日下午,上蔡县人民医院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及优秀护士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于红松)

【国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六个方面18项重点工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治理机制、强化政策保障、优化人事管理、激励担当作为,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更好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中宣部、司法部等九部门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

--------------- 

日前,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国法学会联合下发通知,印发《“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

●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实施揭榜挂帅

--------------- 

记者10日从科技部了解到,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聚焦国家战略亟需、应用导向鲜明、最终用户明确的攻关任务,设立“揭榜挂帅”项目。“十四五”首批启动重点专项2021年拟部署项目中,有多个专项设立了“揭榜挂帅”榜单任务。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索马里部分地区

--------------- 

近期,索马里极端反政府武装在索首都摩加迪沙所在的贝纳迪尔地区频繁发动汽车炸弹爆炸、暗杀、迫击炮袭击等暴力活动并造成严重伤亡。根据索马里当前安全形势,外交部和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现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10月31日。

●教育部:严厉打击高考“助考”犯罪活动与考试作弊行为

--------------- 

教育部8日会同有关部门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做好2021年高考工作。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坚决防范考试舞弊行为,严厉打击“助考”犯罪活动,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深入开展诚信考试教育。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

---------------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于10日上午在郑州开幕。本届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采取“1+4+1”论坛与展览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安排1个主论坛、4个平行论坛和1个展览展示活动,论坛会期1天,展览展示活动3天。来自70多个国家的10万余种进出口商品进行展览展示。

●看病更方便!6月底河南省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全覆盖

--------------- 

目前,河南已开通网上快速备案渠道有“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河南医保公共服务平台等三种途径,河南省省本级和郑州、新乡、许昌、漯河、三门峡已全面开通异地就医快速备案,其他地区按照国家要求,6月底前全部完成异地就医快速备案的开通工作。

●北京市场监管部门顶格罚款“作业帮”“猿辅导”

---------------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10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作业帮和猿辅导两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均处以警告和250万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

【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就阿富汗恐怖袭击发表主席新闻谈话

---------------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0日发表主席新闻谈话,强烈谴责8日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恐怖袭击。

●罗波两国总统强调加强北约东翼安全

---------------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和到访的波兰总统杜达10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会晤,强调两国将致力于加强黑海地区及北约东翼的安全。两国总统还讨论了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合作等问题,包括继续优先推进连接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港口和波兰格但斯克港口的铁路项目、跨喀尔巴阡山走廊公路项目等。

●尼泊尔总理未能通过众议院信任投票

--------------- 

尼泊尔总理奥利在10日举行的众议院信任投票中未能获得半数以上的支持票。这意味着奥利政府成为看守政府。在针对奥利的信任投票中,124名议员反对,93人支持,15人中立。

●英国将继续放宽部分地区“禁足”措施

--------------- 

英国首相约翰逊10日表示,随着该国疫情形势好转,政府将按照路线图自17日起进一步放宽英格兰地区为防控新冠疫情而实施的“禁足”措施。

●世卫组织:疫苗可减缓病毒传播 但全球供应不平等仍是最大风险之一

--------------- 

10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在一些拥有足够疫苗的国家,疫苗正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人数,此外早期研究结果表明,疫苗还可以减缓病毒传播,但疫苗供应不平等仍然是结束疫情的最大风险之一。

【速读】

>>中国正加快建设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信息平台,预计明年底建成使用,实现知识产权保护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近期,尼泊尔、印度、马尔代夫等亚洲多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引发关注。中国各界正在加速行动,携手抗疫,坚决守好境外输入的“防疫关卡”。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0日宣布,政府决定自5月12日至6月7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行动管制令”以及相关管控措施,以应对新冠疫情蔓延的趋势。

>>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10日再度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爆发严重冲突,目前已致200余人受伤。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0日宣布,鉴于新冠疫情,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原定5月访问日本的日程延期。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孙莹莹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