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1~4月驻马店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第一

2021-05-12 07: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495,同比下降6%,全省第一;是全省唯一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升”的城市。中集华骏铸造、中石化油库和平煤神马化工的搬迁工作已启动。在运输结构调整方面,着力打造多式联运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市生态环境局还完成了1331家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实现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清零。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4月,我市PM2.5为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8%,全省第一;PM10为8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4%,全省第二;优良天数93天,同比增加了4天,全省第二;综合指数4.495,同比下降6%,全省第一;是全省唯一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升”的城市。

市生态环境局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中,围绕建成区内重污染企业清零的目标,南方钢铁公司、永骏化工、华豫恒通化工彻底退出市场;天方药业、华中正大两家制药企业搬迁工作稳步推进;中集华骏铸造、中石化油库和平煤神马化工的搬迁工作已启动。

在能源结构调整方面,淘汰燃煤锅炉236台,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97.5347万平方米,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36.778公里,热力站14座。在运输结构调整方面,着力打造多式联运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市中心城区完成2条国道绕城改造,1059辆公交车全部更新为纯电动车。

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方面,共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2150家,实现动态清零。在燃煤散烧治理方面,完成双替代334866户(不含新蔡)。在散尘治理方面,市中心城区规模以上工地全部安装视频监控设施,渣土车全部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并与智慧城管、智慧环保平台联网。在路检、路查方面,共检测车辆43.82万余辆,检出不合格车辆1.44万辆。

市生态环境局还完成了1331家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实现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清零。强力推进烟花爆竹全时全域禁放,压实党委、政府禁放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