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为民办实事 服务“心贴心”

2021-05-14 18: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教育整顿以来,交警大队侦缉中队共破获各类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0余起,4月16日上午9时许,汝南县城区居民朱先生来到交警大队,将一面上书“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送到追逃侦缉中队办案民警手中,表达对他们的衷心谢意。

为民办实事  服务“心贴心”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工作侧记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朝朝 通讯员 姚建勋)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积极探索和创新为民服务新举措,切实把群众冷暖记心上,真正为人民办实事,进一步密切了警民鱼水情,确保了教育整顿有实效。 

警灯闪烁保平安。按照教育整整部署,交警大队铁骑中队不间断在城区进行巡逻管控,随时随地接受群众求助;学校上下学高峰期,铁骑中队在汝师附小、三小、五小、六小、九小等易发生交通拥堵的中小学门前设立护学岗,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出行安全。铁骑中队还组织民辅警走进学校,开展一堂“交通安全课”活动,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在全社会形成“珍爱生命,遵守交规”良好风尚。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铁骑中队共参与护学岗活动300余次,开展送平安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46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10000多张,放弃节假日参与疏导交通50多次,搀扶老人、残疾人过马路12人次,救助迷路儿童1人次。

警徽闪亮为群众。按照公安部交管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事故中队启用快处快赔事故处理模式,成立快处快赔工作专班,按照快处快赔流程规定,指导当事人运用快处快赔APP处理交通事故,提升案件处理效率。

积极协调各保险公司简化理赔手续,缩短理赔时限,为事故当事人提供优质保险理赔服务,受到当事人高度好评。4月17日上午10时许,漯河市郾城区的罗女士路过汝南时,专程到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面上书“百姓公仆,公正廉洁”的锦旗送到事故中队中队长霍得正和办案民警宋高举手中,对办案民警利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几分钟就为有急事的罗女士处理完交通事故表示敬意。 

利剑出击张正义。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常常迷雾重重,面对这种情况,通过细致现场勘查、科学鉴定死因、结合高新技术,交警中“刑警”让肇事者无所遁形

汝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追逃侦缉中队,坚持为民执法,伸张正义。有了他们的坚守,重大逃逸案件侦破率大幅度提升,特别是近三年来,连续取得重大肇事逃逸案件全部告破的好成绩。教育整顿以来,交警大队侦缉中队共破获各类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0余起,4月16日上午9时许,汝南县城区居民朱先生来到交警大队,将一面上书“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送到追逃侦缉中队办案民警手中,表达对他们的衷心谢意。 

警民服务一家亲。“窗口连着群众,服务更显真情”。交警大队车管所大厅直接面对群众,在这里,便民椅、饮水机、意见薄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还实施叫号业务导办服务,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和业务积压,让办事流程更规范、更顺畅、更简便,实现群众办理业务的“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的承诺。

大厅民辅警还积极向群众详细讲解交管12123办理车驾管业务和“学法减分”的政策,并对参加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的驾驶员,帮助操作预约学习流程,指导网上参加满分学习和审验学习,提升知晓率和网上参学率。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车管所民辅警警容严整、热情周到,让前来办事群众如沐春风,增加了满意度和认可度。

教育整顿提素质,为民服务心贴心。汝南县公安交警大队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深化“放管服”,以更加优质的便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