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大型民族歌剧《银杏树下》首演

2021-05-17 08:55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银杏树下》取材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真实历史事件,以红二十五军长征为主线,以尘封已久的四张欠条为主要情节,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几个重要阶段,讲述了红军家属洪姑和红二十五军五个“娃娃兵”之间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故事,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月16日晚,致敬大别山精神的大型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这标志着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河南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正式启动。省委书记王国生、代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前后,王国生、王凯、刘伟等省领导接见了新县红军家属和《银杏树下》主创、演职人员。王国生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南时指出,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今天我们通过观看演出,共同回顾了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史,重温了党和人民血肉相连、患难与共的奋斗史,更加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更加自觉扛牢实现“两个更好”的责任担当。他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是河南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舞台艺术创作项目,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

《银杏树下》取材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真实历史事件,以红二十五军长征为主线,以尘封已久的四张欠条为主要情节,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几个重要阶段,讲述了红军家属洪姑和红二十五军五个“娃娃兵”之间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故事,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老区人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深刻诠释了大别山精神和长征精神。

穆为民、江凌、曲孝丽、陈兆明、赵素萍、乔新江、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玉江、费东斌、李英杰、高体健一同观看了演出。(记者李铮 马涛)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