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驾培之窗

耕耘驾培新天地 心系一方老百姓 ——记市人大代表、驻马店通泰驾驶员培训学校董事长亓向中

2021-05-18 09: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代建新

  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周楼村村民刘现军几年前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被安排到驻马店通泰驾驶员培训学校免费考驾照。“拿到驾照后,我找到了工作,并很快脱了贫,特别感谢驻马店通泰驾驶员培训学校对我的帮助。”日前,刘现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

  驻马店通泰驾驶员培训学校,是我市一所经省、市两级批准建设的新标准考训一体化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国家大型一级),也是豫南地区最大的驾驶员培训学校。2019年,驻马店通泰驾驶员培训学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多年来,驻马店通泰驾驶员培训学校董事长亓向中坚持超前谋划、科学管理,企业发展迈入高质量跨越发展轨道。他积极履职尽责,热心公益,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与奉献。

科学管理企业

  多年来,亓向中采取自学和专业培训相结合的方法,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他先后参加了国家级培训班 8期,学习研讨了《职业经理管理模式》《现代企业管理》《法律知识》等内容,提升了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了企业的竞争能力和创新意识。他注重企业文化思想建设、人文关怀和职工工会组织建设,在高层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树立品牌意识”的文化理念。

  近年来,亓向中先后被授予第二届驻马店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驻马店市劳动模范、全国文明诚信优质服务经理人、驻马店市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无私回馈社会

  近年来,亓向中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稳定就业、爱心助考、结对帮扶、“百企帮百村”、慈善捐赠等活动,履行了一名民营企业家和市人大代表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驻马店通泰驾驶员培训学校先后捐款捐物300万元,帮助1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并通过光彩事业促进会参加“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关注留守儿童公益活动”“高考爱心送考”“金秋助学”等活动,累计捐款捐物100万元。2017年3月,亓向中出资70万元在遂平县和兴镇魏楼村建了12间村委活动室和办公室。2017年11月,亓向中带领企业员工捐款3万元,帮助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八里刘居委会整修了乡村道路。2018年12月,亓向中通过其所控股的遂平长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向褚堂街道办事处7个村86户、槐树乡大营村2户贫困户每年支付3000元的金融扶贫分红款。2020年12月,亓向中发动全体员工为褚堂街道办事处八里刘居委会重症患者代辰熙捐款,募集善款1万多元。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激烈竞争,亓向中带领所属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积极扩大投资,强化技术创新,坚持守法经营,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同时,企业提供了400个就业岗位,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亓向中以一名市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家的担当,高度重视,助力疫情防控。在全县封城的关键时刻,他出资10万元为县城的4个卡点执勤的100名工作人员赠送三餐。

  2020年2月1日,在亓向中组织下,驻马店通泰驾驶员培训学校向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0万元,亓向中个人捐款1万元,企业员工捐款5万元,并捐赠了价值10.14万元的医疗用品及慰问物资,向遂平县灈阳街道办事处捐款1万元。2020年2月1日至14日,亓向中先后对遂平县常庄镇疫情防控值班室、濯阳街道办事处前进社区、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八里刘居委会等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和火腿肠等,助力疫情防控,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鼓劲加油。

主动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亓向中感到肩上担负的重任和使命。为尽快进入角色,他始终把学习作为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建言资政能力的重要途径,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人大理论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立足岗位实际,亓向中积极回报社会,努力扩大企业规模,吸纳更多人员就业,尽其所能助力脱贫攻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习驾驶技能减免费用,先后出资20万元资助优秀大学生和贫困学生。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亓向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热心回馈社会的无声行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亓向中说:“我将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内涵,继续忠实地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