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2021-05-19 09: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职责任务,推动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和澎湃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

□王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为了汲取智慧力量,赓续奋斗精神,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欲知大道,必先知史。诞生于风雨如晦、灾难深重旧中国的中国共产党,用百年的时光带领近代以来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答案就蕴藏在波澜壮阔的党史之中。我们回顾和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能更清醒地认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深刻地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养分,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初心使命。

学好党史淬炼党性修养。中国共产党史是一部成长史、创业史。回望历史,无数革命先辈为我们留下了涵养党性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我们要不断从革命前辈身上汲取营养和智慧,淬炼党性,践行宗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党史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方法、重要途径,在强化党史学习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陶冶情操、涵养品格、厚植正气,始终做到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好党史厚植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进一步在内心深处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鼓起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凝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学好党史强化担当作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和总结历史,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就是为了增强本领,为人民办实事。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在真学真用中不断汲取宝贵经验,找问题、找思路、找办法,提高自己应对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本领;不断增强历史担当,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提高干事创业本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履职尽责,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勇往直前。

学好党史勇担时代使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职责任务,推动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和澎湃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营造保障现代化建设顺利实施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系泌阳县象河乡纪委干部)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