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民中心城管局窗口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2021-05-20 09: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办事群众不离开窗口工作人员不下班”是市城管局窗口一贯秉承的服务理念。

容缺受理高效办 走出窗口辅导办 延时服务加班办

市民中心城管局窗口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本报讯 (记者 马国省)5月16日,市区一帽服公司业务员来到市民中心城管局窗口缴纳城市污水处理费,因银行系统登录不上,到下班时间也没有确认缴款信息,来办事的业务员非常着急。发现问题后,窗口工作人员主动联系银行确认缴款信息,及时打印财政票据,很快办好了业务。这是市民中心城管局窗口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市民中心城管局窗口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牢记“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出实招、办实事,积极为民解忧,确保办事时限更短、服务质量更高,受到办事群众好评。

容缺受理高效办。市城管局窗口积极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容缺受理、服务承诺制等措施,增加窗口工作透明度,在政策范围内对办事流程化繁为简,工作人员做到窗口受理“一口清”,让群众“少跑路、办成事”。市区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工程建设需办理《挖掘城市道路许可》,窗口人员受理后发现材料不齐全,其中申报材料“施工图纸技术设计材料”原件不符合要求。因工程紧急,窗口人员要求3日内补齐材料,立即启动容缺事项办理机制当场办结,受到当事人交口称赞。

走出窗口辅导办。窗口工作人员主动走出柜台,积极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流程介绍等服务,对申请材料进行预审,精确“问诊把脉”,为后续审批环节“扫清阻碍”,确保审批环节顺利进行。对材料不全、不符合规定的,做到“一口清”一次性告知清楚,坚决防止因工作材料不齐全跑冤枉路,或因解释不清引发群众不满情绪,确保窗口受理忙而不乱、有序运作。

延时服务加班办。“办事群众不离开窗口工作人员不下班”是市城管局窗口一贯秉承的服务理念。为确保办事群众和企业随到随办,根据业务办理需求,市城管局窗口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加点为服务对象办理业务。遇有群众未办完的业务,推迟下班时间继续办理,直到最后一位办事群众满意而归,确保当日受理业务当日全部办结。

近一时期,市城管局窗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力量源泉,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到“零推脱、零耽误、零差错、零积压”,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不断丰富和延伸服务群众触角,用务实的工作、热情的态度、贴心的服务、实际的行动,积极搭建窗口与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