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书法进校园 墨香写初心——记遂平县书法家协会走进遂平二小校园

2021-05-21 18: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书协老师和我校师生一一握别之际,县书协主席王宏宇老师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有感而发,他说“今天的书法交流会令我倍感欣慰,我们遂平二小的写字教学极具特色,全体师生对学习书法能有如此高的热情,我有一种后继有人的感觉。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华义)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书法文化氛围,激发师生学习书法的热情,提高师生们的书写水平,5月19日下午,遂平县第二小学举行了“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并有幸邀请到了河南省书法协会会员(遂平籍)王宏宇、赵素成、翟锋、魏新海、李华冉、王乐、王志林、房春阳、李伟9位老师,来学校进行书法交流活动。

1

2

3

在书法交流会上,校长魏莹莹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然后就学校写字教学做了具体的说明:从学校兰亭书法社对师生的拔高培优,到每周五下午教师的整体培训;从师生假期的作业打卡,到网络平台的作品展示……会员们一边倾听,一边不住的交口称赞。

4

5

听完汇报,遂平县书协主席王宏宇老师语重心长的说:“遂平二小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办学底蕴深厚,作为一所普通城镇小学对写字教学能如此重视、把书法教育搞得如此有成效,实属难得,书协必将为遂平二小的发展提供鼎力支持!”

6

7

8

9

随后,书协老师们仔细参观了学校兰亭书法社的作品布置,并认真查看了该校师生的现场作业。他们一个个凭借着资深的书法阅历,对现场的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从书写坐姿、握笔姿势到写字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说到关键环节,并为大家亲身示范。

10

交流的第三环节是书协老师们现场献艺,只见各位老师从随身携带的笔帘中拿出笔、铺开纸张、蘸好笔墨、便悬腕挥毫。他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堪称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12

首先登场的是县书协主席王宏宇老师,只见他穏立案前,拿出了自己浑厚的隶书功底,运笔苍劲稳健、行云流水,一口气完成了四幅作品。

11

而赵素成老师却在一幅红色的扇面上挥笔写下了“物华天宝”几个大字,笔酣墨饱、刚劲有力,博得了在场人员的啧啧称赞。

13

最后登场的是房春阳老师,只见他面对铺开的宣纸,稍加酝酿便写起了草书,他笔走龙蛇、运行洒脱自如,一首毛主席的《卜算子·咏梅》在他的笔下一气呵成,彰显了房春阳对草书艺术高深的造诣。

14

15

......

16

原定为时两小时的书法交流会,足足进行了四个小时才宣告结束。当书协老师和该校师生一一握别之际,县书协主席王宏宇老师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有感而发,他说“今天的书法交流会令我倍感欣慰,我们遂平二小的写字教学极具特色,全体师生对学习书法能有如此高的热情,我有一种后继有人的感觉。我相信,有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有县书协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遂平二小的写字教学定能擦亮品牌,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