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1-05-25 00: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乡村振兴规范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等事项

本报讯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研究提升政府系统文稿创作、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网管理、污染防治攻坚、规范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贾迎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张银良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文稿创作水平是领导干部工作水平和领导能力的直接体现。要全面规范和提升政府系统文稿创作能力,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研究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吃透上情、市情、下情、他情,把工作研究透、谋划好。要开设“局长(主任)讲政策、讲法律法规、讲落实”大讲堂,建立常态化轮训、学习培训、定期测试制度,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切实提升全市政府系统文稿创作水平,达到以文辅政、助政,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加强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沟(廊)建设管理,科学编制方案,严格规范实施,切实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交通拥堵等问题。要严格落实管线入廊,新建、扩建道路地上地下配套设施按照“一次规划、同步施工”原则全部规划建设到位;要严格老旧道路改造审批程序,明确施工周期,规范施工围挡。要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推动管理制度化、工作规范化。

会议要求,要聚焦推动大气质量持续好转这一目标,持之以恒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驻马店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持续加大攻坚力度,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科学、精准、依法、全面推进污染防治工作,推动PM2.5、臭氧协同控制,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确保空气质量不断改善。要严格落实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不断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农村宅基地和自建房屋规范管理工作,明确目标、路径、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实施乡村振兴,加快编制村庄规划,有序推进合村并城、合村并镇、合村并村,严格控制宅基地面积。要规范建房管理和住房规划设计,强化安全管理,严管建材质量,全程跟踪监管,确保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绿线管理,与中原再担保集团、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北师大及中欧农机装备智造产业园合作,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和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产业基金管理,设立河南今日天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事项。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