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5日晚报

2021-05-25 17: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刘金霞) ●市“六一”少儿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开幕 --------------- 近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的“红心向党”驻马店市“六一”少儿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ww11

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十四

明天阴转多云,温度17℃~28℃

◆导读◆

>>《致敬百年圣地·竹沟颂歌》在确山革命老区拍摄完成

>>我市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河南省第五届艺术广场舞展演驻马店市选拔赛举行

>>市“六一”少儿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开幕

>>前4个月39城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超5%

>>第七十四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各方携手推进全球抗疫合作

【封面】

●麦浪飘香

---------------

23日,正阳县慎水乡慎水河中支两岸,麦浪飘香,风景如画。该县180多万亩小麦逐渐成熟,即将收割。(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余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不断增强历史定力

---------------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综合】

●《致敬百年圣地·竹沟颂歌》在确山革命老区拍摄完成

---------------

近日,由河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组成的摄制组在革命老区确山县完成了《致敬百年圣地·竹沟颂歌》的拍摄。该片以在确山广为流传的竹沟革命民歌为主线,从文化艺术角度反映了确山革命老区和中原革命根据地竹沟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和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杨建军)

●我市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

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即日起至12月,我市将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第三十一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党旗飘飘砥砺奋进”和“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本届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新华书店具体指导。(记者 刘金霞)

●我市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将于29日举行

---------------

29日上午,2021年我市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将在市区“玖隆茂购物公园”南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活动主题为“职等你来,就业同行”,服务对象为社会各类求职人员、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记者 刘金霞)

ww22

【城事】

●河南省第五届艺术广场舞展演驻马店市选拔赛举行

---------------

24日下午,市群星剧场内歌声嘹亮,舞步飞扬,这里正在举行庆祝建党百年驻马店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群星耀中原舞动新时代”河南省第五届艺术广场舞展演驻马店市选拔赛。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旅厅、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广旅局主办,驻马店市文化馆、驻马店市舞蹈家协会承办,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4支参赛队为观众送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记者 刘金霞) 

●市“六一”少儿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开幕

---------------

近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的“红心向党”驻马店市“六一”少儿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市文化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以“红心向党”为主题,旨在让孩子们用画笔描绘中国共产党的光辉100年,描绘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此次展览自4月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校外美术书法培训机构进行公开征稿,共征集美术书法作品528件。(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路会)

●红色基因代代传 红色故事我来讲

---------------

20日~22日,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 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该校学生以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为主要内容,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徐屹帆)

ww33

【出彩天中】

●志愿者助农“摘金采银”

---------------

时值金银花花期,20日,在西平县谭店乡金银花种植基地,志愿者服务队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学帮悟干”,助农“摘金采银”。(记者 许静 通讯员 贾宁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7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陈蕃路与洪河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土鸡面片”店铺私自圈占门前公共停车位。平舆县政府回复:已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5月9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友谊路交叉口向西300米道路两侧青桐树出现病虫害。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养护人员对该处树木进行病虫害消杀,现已处理完毕。

>>5月10日,有市民反映,蔡州大道与置地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市民占用道路晾晒菜籽,影响市民正常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顺河街道工作人员已协助晾晒菜籽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5月11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人民医院家属院”门前道路沥青遗留,导致路面坑洼不平,影响市民正常出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5月11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农业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路面坑洼不平,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东风街道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5月13日,有市民反映,他人小型客车违法信息错误录入其名下,现违法信息一直未清除,影响个人车辆年审。汝南县政府回复:诉求人反映的问题为录入错误,工作人员现已将错误信息清除。

>>5月15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练江大道交叉口向南400米道路两侧路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该路段路灯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5月15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清华路与汝宁大道交叉口向南300米路东机动车道内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居民正常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5月16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二郎镇黄通庄村村内南侧联通线缆安装高度较低,影响麦收作业,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已于5月17日18时整改完毕。

>>5月1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003县道(小岳寺乡至华陂镇)道路两侧树木倾倒,无人处理。上蔡县小岳寺乡政府回复:因近期强风天气导致公路两侧多处新栽种的树木倾倒,针对此情况乡政府已及时召开会议,部署各区进行扶植栽种,现已栽种完毕。

【国内】

●前4个月39城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超5%

--------------- 

1~4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6566元,同比上涨1.6%;32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7390元,同比上涨13.2%;64个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2750元,同比上涨8.5%。百城当中,有39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5%。

●三部门部署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统一行动

--------------- 

6月初至9月底,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将联合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统一行动,进一步挤压非法枪爆物品社会存量,全力推动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时间定了!县级儿童福利机构将转型!

--------------- 

民政部近日联合13个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县级民政部门已设立的儿童福利机构,原则上应当转型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相关改革工作2025年前全部完成。

●最高法:银行卡被盗刷银行应赔偿损失

--------------- 

银行卡明明在自己手里,余额却不翼而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银行卡民事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25日起施行,其中明确规定:发生伪卡盗刷交易或者网络盗刷交易,借记卡持卡人基于借记卡合同法律关系请求发卡行支付被盗刷存款本息并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

●今年已有多家公司终止上市 退市新规倒逼股市优胜劣汰

--------------- 

沪深证券交易所退市新规落地近半年,目前两市已有多家公司终止上市,还有更多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A股上市公司“进多出少”的格局正在发生改变。退市新规下,资本市场优胜劣汰效应显现,绩差公司、问题公司的退市风险大增,企业持续经营能力面临更大考验。

●央行等六部门发布意见:稳妥扩大农村普惠金融改革试点

---------------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意见》。其中明确,稳妥扩大农村普惠金融改革试点,依照程序建设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试验区,将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情况纳入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强化评估结果运用。

【国际】

●第七十四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各方携手推进全球抗疫合作

--------------- 

24日,第七十四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以视频方式举行,将持续至6月1日。各方期待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全球抗疫合作。

●随着美军撤离阿富汗 澳总理宣布将关闭驻阿大使馆

---------------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5日宣布,将在本周内关闭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大使馆,原因是随着美国和北约的撤军,澳大利亚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日益不确定的安全环境”深感担忧。

●英首相约翰逊将于2022年7月结婚 请柬已发出

--------------- 

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于2022年7月30日,与未婚妻西蒙兹结婚,两人已向家人和朋友发出请柬。报道称,约翰逊将成为第二个在任上结婚的英国首相。

●美俄核武器“亮家底”:俄方称美超标了101件武器

--------------- 

俄罗斯外交部24日发布了俄罗斯和美国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框架内拥有战略进攻性武器总数的数据,该条约此前被延长5年。俄外交部还表示,根据条约标准,美国超出101件武器。

●芬兰研发鼻喷式新冠药剂获专利

--------------- 

据芬兰国家广播公司24日报道,芬兰制药公司Therapeutica Borealis最新研发的一种鼻喷式新冠药剂已获得美国专利与商标办公室的专利授权。该公司称,鼻喷式药剂在三种不同的细胞机制上发挥作用,可防止新冠病毒接触到鼻黏膜内细胞,还可防止病毒逃逸,并能削弱病毒自我复制的能力,从而达到预防新冠感染并降低严重患病风险的目的。

●秘鲁恐怖袭击造成14人死亡

--------------- 

秘鲁官方24日宣布,该国中部胡宁省23日晚发生一起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

【速读】

>>我国自2020年至2022年开展新一轮为期三年的深化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各地共收缴枪支1.9万支、子弹52万发、炸药12吨、雷管5.4万枚。

>>24日,四川省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在检修设施时发生疑似有害气体中毒事件,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2名昏迷人员正在抢救。

>>25日上午,黑龙江省水上救援中心发布信息,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嫩江水域22日发生事故的沉船已被打捞上岸。目前已有2人获救生还,4人遇难,其余5人下落不明。

>>明天,南方降水将再度加强,江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月底前,南方降雨仍然比较频繁,需注意防范。气温方面,东北本周气温持续偏低,华北、黄淮等地以升温为主,昼夜温差较大。

>>24日20时许,缅甸克钦邦和平镇区(Hopin)附近的瓦贡大桥(Watkone)遭遇炸弹袭击,大桥主体被炸断,暂无人员伤亡。目前警方已经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并对周边区域进行封锁。

>>24日,马里过渡总统巴·恩多和过渡总理莫克塔·瓦内当天被军人带至一处军营,以商讨新一届过渡政府成员名单。

>>埃及一家上诉法院日前驳回日本正荣汽船公司要求埃方放行旗下“长赐”号货轮的上诉,将案件发回下级初审法院审理。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