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统筹推进换届风气监督

2021-05-28 10: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云上西平”“西平组工先锋号”、“清风西平”“西平融媒”等党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宣传换届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和换届纪律的新精神、新要求,持续营造了换届纪律严的高压态势;

驻马店网讯(记者许静 通讯员 陈宏印 罗金河)西平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西平县把严肃换届纪律与整体换届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统筹安排、整体推进,有力推进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开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严肃换届纪律。在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等有关会议上,县委书记聂晓光多次强调,要以最严格的监督保证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五项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切实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亚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勇等有关领导在相关会议上,分别就执行换届政策规定、严守换届纪律要求提出了明确要求。

落实工作要求。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乡镇领导班子党政正职拟任人选审议表决、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考察、党代会代表选举等阶段性工作安排部署中,通过发放“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与参会人员进行集体谈话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重申换届纪律要求,向与会人员讲清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纪律要求、纪律规矩,并对部分干部不良情绪及时疏导,确保干部情绪稳定。

深化风气监督。把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列入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县乡两级党组织按照人员及参会范围,分别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县委在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培训会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部署会上领导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8批2600人次;组织有关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换届工作人员等观看《镜鉴》《警钟》等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警示教育片41场次,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督导政策执行。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到乡镇督导换届等工作时,向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等分别重申“五个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各督导组在下基层督导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并明确告诫相关人员要贯彻执行好换届政策、选拔任用程序和“凡提四必”、“双签字”、任前事项报告、全程纪实等制度,对违反纪律的问题,一经查实,坚决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开展调研指导。充分利用换届风气专题调研以及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项工作调研之机,结合被调研对象的身份,面对面了解换届政策规定和纪律执行、责任清单落实、教育宣传、纪律承诺、监督检查、信息报告等情况,监督、指导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开展。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包乡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县委换届工作指导督导组累计开展换届纪律调研200多人次,提出指导意见7条(项)。

加强宣传引导。在重大工作任务宣传中,把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风气监督也作为宣传的一项内容。在“云上西平”“西平组工先锋号”、“清风西平”“西平融媒”等党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宣传换届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和换届纪律的新精神、新要求,持续营造了换届纪律严的高压态势;在信访稳定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宣讲、舆情应对等工作中,把依法依规上访作为换届政策培训、宣传的必要内容,明确要求对媒体披露的不属实的反映换届纪律的问题,及时予以澄清,正确引导舆论,弘扬新风正气。先后通过媒体、工作微信群等发送换届纪律内容60多条,通过信访渠道开展以“依法依规上访、打击诬告陷害”等主题宣讲活动5场次。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