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8日晚报

2021-05-28 15: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方案提出构建从田头到餐桌的全链条粮食节约减损管理体系,部署加强生产环节节约增效,减少粮食储存损耗,优化粮食运输方式,加强粮食加工利用,坚决制止粮食浪费,推进食品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八个方面共40条具体工作任务,采取全链条管理措施拧紧粮食“节流阀”。

ww11

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十七

明天多云,温度18℃~30℃

◆导读◆

>>干农活 玩直播 “确山网红”这样带货

>>我市顺利完成2021年上半年教育部考试中心书画等级考试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督导行动

>>600架无人机造景国际会展中心上空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开启 52个重点专项指南征求意见

>>中国与塞尔维亚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

【封面】

●我市今年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入100亿元以上

------------

26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交通项目建设方面将重点推进“11234”工程,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在100亿元以上,以交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详见 http://isjb.cn/e1H13aw )。(记者 张勇)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向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行

------------

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和党员干部的作用,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完善村级治理,团结带领群众向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行。

【综合】

●干农活 玩直播 “确山网红”这样带货

------------

24日晚7时,正是大家闲下来“刷手机”的时候。确山县双河镇大邓庄村村民白晶准时开始直播,不到3个小时就迎来300多个订单。白天在田里直播做农活,晚上在直播间卖农产品,“把手机变成农具”“把直播变成下地”,已成为确山县不少新农人的生活常态。阿里巴巴河南省村播基地项目数据显示,目前,河南省在淘宝注册的农民主播有2000多位,其中仅确山县就有340位,常态化直播的达183人。(河南日报记者 孙静)

●我市顺利完成2021年上半年教育部考试中心书画等级考试

------------

近日,随着最后一科色彩考试的结束,我市圆满完成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的2021年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此次考试科目有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动漫画、色彩。考试前,市考试办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考级备案和防疫检查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消毒,有序引导考生进入考场,充分保障考场安全和考级工作顺利进行。(通讯员 李鹏飞)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督导行动

------------

25日,我市文广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督导组到平舆县开展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督导行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督导组当场对相关设施进行查处,并对经营业主进行境外卫星电视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业主合法合规经营。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5辆,检查经营门店18家,当场查扣卫星地面接收设施5套。(通讯员 罗晓)

●上周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4490件

------------

5月17日~23日,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4490件,本周应结案4279件,其中已结案3918件、正在办理中45件、超时未办结119件、因确权争议未处置案件共197件,结案率91.56%,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18个联动单位,经采集员核查,截至23日18时,存在超时未办结案件的单位共6个。(详见 http://isjb.cn/bXbvyYo )

●天气晴好 温度有点儿高

------------

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基本无雨,日最高气温在30℃以上,其中30至31日最高气温为33~35℃,最低气温为16~18℃。 

【城事】

●600架无人机造景国际会展中心上空

------------

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定于6月11日至13日举行。消博会开幕前一天6月10日晚8时,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上空,将上演一场600架无人机表演秀为消博会预热。此场无人机表演秀是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联手穿越千机创新科技集团以创新、炫酷的方式为消博会献礼。无人机表演秀将从6月10日至12日连续3天每晚8时表演,这是截至目前,豫南地区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无人机表演。(记者 王瑞)

●无证经营 依法取缔

------------

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游艺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36人,查处无证游艺娱乐场所玖隆茂购物中心星际梦想城和爱玩星球儿童游乐场,并依法予以取缔。(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吴子涵)

●修剪枝条 让通行更顺畅

------------

26日,记者在市区解放大道西段看到,几名园林工人正在修剪行道树的枝条。据园林工人介绍,每年这个时间,市园林绿化中心都会组织人员对中心城区的行道树进行修剪,不仅可以让其更加美观,还保障了道路通行安全,让行人和车辆通行更加顺畅。(记者 张丽丽)

ww22

【出彩天中】

●香菇基地种植忙

------------

27日,驿城区老河乡九合香菇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把菌棒运送至菌棚内,并将菌棒整齐摆放在菌架上。据基地专业技术人员介绍,该基地近100万袋菌棒已经完成传菌、刺孔后投入大棚,预计到9月,将是一派丰收景象。(记者 衡卫萍)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9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置月路与兴月路交叉口西北角“阿峰形象”店铺因关店导致会员卡无法使用。新蔡县政府回复:经执法人员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店铺已退还诉求人余款。

>>5月13日,有市民反映,朗陵路与兴业大道交叉口向东800米路南“河南惠洁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北门附近下水管道堵塞。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已安排人员疏通。

>>5月13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护城河路与经贸路交叉口东南角“恒基通讯”店铺将翻新机冒充新机售卖。西平县政府回复: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店家已退款。

>>5月1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文化路与大桥路交叉口东北角“懿丰”小区住宅楼楼顶平台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向物业反映未果。泌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要求该小区物业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5月14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祥和路与田园路交叉口东北角“锦绣京都”小区业主家中墙面倾斜,与物业联系未果。西平县政府回复:经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协调,诉求人与房屋建设单位达成一致意见,建设单位已向诉求人赔偿完毕。

>>5月17日,有市民咨询,已过世人员存款单的钱款如何取出。河南监管局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回复:诉求人可凭借死亡证明及遗产继承证明办理存单销户业务。

>>5月18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风光路交叉口东北角“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会课软件更新较慢。市教育局回复:该校已要求会课软件技术支持公司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并向学生家长做好沟通与解释工作。

>>5月21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107国道(任店镇黄店村)附近“中东石化加油站”南侧电线杆倾倒,影响交通。确山县政府回复:黄店村委已安排人员清理。

>>5月23日,有市民反映,南海路“发时达宾馆”东侧小巷内线缆垂落至路面,存在安全隐患。市电信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处理。

>>5月23日,有市民反映,白桥路与练江大道交叉口红绿灯故障,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因临时电路故障导致信号灯故障,现已恢复正常。

【国内】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开启 52个重点专项指南征求意见

---------------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21年拟支持784个项目/方向,国拨经费总计约197亿元。截至目前,“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已启动52个重点专项指南征求意见。其中,有25个重点专项发布了“揭榜挂帅”榜单,拟安排国拨经费近26.5亿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6月26日运行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7月1日前后,北京将隆重举行庆祝活动,热情欢迎中外记者采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将于6月26日正式运行。

●三部门扩大院校毕业年度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政策范围

---------------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实施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院校全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教育部共同印发《关于扩大院校毕业年度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范围的通知》。

●2021年高考倒计时10天:各地紧盯防疫与考纪

--------------- 

再过10天,2021年全国高考就将正式拉开大幕。针对今年高考,各地提前展开部署,防疫与考风考纪依旧是今年紧盯的重点工作。

●湖北保神高速公路通车 神农架迈入“高速时代”

--------------- 

由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保康至神农架高速公路28日正式通车,标志着湖北最后一个不通高速的区域——神农架林区迈入“高速时代”。从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进入神农架林区将由3小时缩短为1小时,大大便利了游客游览世界自然遗产神农架。

●国家发改委:采取全链条管理措施拧紧粮食“节流阀”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全链条粮食节约减损工作方案。方案提出构建从田头到餐桌的全链条粮食节约减损管理体系,部署加强生产环节节约增效,减少粮食储存损耗,优化粮食运输方式,加强粮食加工利用,坚决制止粮食浪费,推进食品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八个方面共40条具体工作任务,采取全链条管理措施拧紧粮食“节流阀”。

【国际】

●中国与塞尔维亚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

--------------- 

27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与塞尔维亚内务部部长亚历山大·武林分别代表两国政府通过视频方式签署中塞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

●美国检察官调查乌克兰官员是否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

--------------- 

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对几名乌克兰官员进行调查,以确定他们是否参与了干预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包括通过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传播有关现任总统拜登的误导性说法。

●巴沙尔在叙利亚总统选举中获胜连任

--------------- 

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哈穆达·萨巴格27日宣布,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叙总统选举中以95.1%的得票率获胜,成功连任。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伊拉克援助团任期

--------------- 

联合国安理会27日一致通过第2576号决议,将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任期延长一年至2022年5月27日,并决定在伊拉克大选前加强援助团人力。

●印尼雅万高铁完成首段架梁通道架设

--------------- 

随着1号梁场往万隆方向架梁通道上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印尼雅万高铁首段架梁通道28日架设完成,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了又一重大进展。

●美欧持续“围攻”白俄罗斯 民航组织将调查“迫降”事件

--------------- 

瑞安航空公司客机在白俄罗斯“迫降”事件后,美欧多国“围攻”白俄罗斯,拟对其施加制裁。白俄方面则强调其行动符合国际准则。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27日表示,将对这一事件进行实况调查。

【速读】

>>1~4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效益指标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国有经济运行呈现稳步恢复态势。

>>华中师范大学前校长、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该校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创建人,章开沅先生于28日8时15分在武汉逝世,享年95岁。

>>28日至31日,受冷空气和低层切变影响,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将有新一轮强降水过程。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及贵州等地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正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多个国家感谢中国通过捐赠疫苗、派遣专家、转让技术等方式援助本国抗击新冠疫情。

>>据马里媒体27日报道,马里前过渡总统巴·恩多和前过渡总理莫克塔·瓦内当天凌晨被军方释放。

>>欧盟领导人27日表示,欧盟支持日本举办东京奥运会,并将为此向日本出口超过1亿剂新冠疫苗。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