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迎建党百年 诵红色经典 市区部分小学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2021-06-02 08: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市第三小学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侯飞 通讯员 陈丽)为增强少先队凝聚力和吸引力,切实增强新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市第三小学举行了隆重的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火红的队旗照亮前方,胸前的红领巾指引方向。愿同学们在星星火炬的队旗指引下,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学习,不负光荣使命,争做共产主义事业优秀的接班人。

  市第二十三小学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侯飞通讯员康培培)5月26日,市第二十三小学组织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庆六一经典诵读比赛,参与者为五六年级全体学生。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着优美的旋律,全体教师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响彻整个校园,歌唱美丽的祖国、伟大的党。随后,两位小主持人闪亮登场,拉开了本次经典诵读比赛的帷幕。

  瞧,五六年级的孩子们个个着装精神,他们用稚嫩的童声动情朗诵,重温革命精神。一字字、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诵读,时而高昂、时而深沉、时而激情、时而平缓,抑扬顿挫、入情入境,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老师、孩子们怀着一颗红红的中国心、携着一份暖暖的爱党情,用特别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内心的热爱和敬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市第三十三小学

  本报讯(文/图全媒体记者杨丽通讯员姚岚)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第三十三小学以“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魂”为主题,让孩子们在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中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体验革命先辈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从而塑造孩子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期待通过“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魂”体验式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市第二十小学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艳通讯员 许洛嘉)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到来,5月31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全校师生在学校操场上隆重集会,举行了新队员的入队仪式。

  伴随着熟悉而亲切的少先队《出旗曲》,新队员入队仪式拉开帷幕。此次共有241名一年级的小同学光荣的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少先队员。

  新队员代表说:“我会牢记我是一名少先队员,用我的行动给少先队增光添彩。”老队员代表讲话说:“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坚持佩戴红领巾,要遵守纪律,听从教导,团结友爱,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发展的活动,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少先队各项制度,做一名勤奋、守纪、文明的好队员。”

  这次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激发了全体队员加入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让每位队员明白:入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新起点,是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的第一步。今后成长的道路还很长,要牢记党的教导,把自己锻炼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市第二十七小学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徐屹帆)5月31日,市第二十七小学隆重举行迎“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暨文艺汇演,一至六年级共785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这个大集体。

  入队仪式结束后,该校又举行了文艺汇演。

  这次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暨文艺汇演,有力的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和培养了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市第二十五小学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侯飞 通讯员 彭京)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于5月28日开展“学党史庆百年 润童心强信念”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向党的生日致以最热情、真挚的祝福。

  该校师生共同见证了401位新少先队员的加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听党话,跟党走。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市第十小学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李莉)市第十小学经过长时间的有序训练,在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活动方案之后,于2021年“六一节”前夕,举行了隆重的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

  这次“庆六一”系列活动,涵盖了文艺汇演、社团艺术展演、红歌传唱、经典诵读和社团成果展示、新队员入队仪式等多项内容,是对同学们从精神风貌到实践能力提升的全方位展示。

  活动的举行,是向建党百年盛典奉献的最好贺礼,也是学校向社会和家长们汇报开展素质教育成果的一个良机,更是学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人文素养的最好说明。

  市第二十一小学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张富泉通讯员 吴永丽)为了继承和弘扬少先队光荣传统,促进少年队工作的蓬勃发展,2021年5月31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少先队大队为235名同学加入少先队举行了庄严的入队仪式。

  通过此次入队仪式,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小学的少先队工作一定会有新的飞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