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遂平县图书馆开展 “书香润校园”系列活动

2021-06-02 22: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紧接着,“书香润校园,阅读伴成长”阅读活动也有序开始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将从馆内少儿阅览室开架文献中精心挑选适宜青少年儿童阅读的红色经典、获奖作文、经典诗词、中外名著、科普、益智等类别的图书、绘本及期刊等300余册摆放整齐,以展览的形式对现场的同学们开放借阅。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张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青少年的国家、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积极创新青少年儿童公益、均等、优质的阅读服务形式,5月31日,恰逢“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遂平县图书馆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的正确指导和支持下,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书香润校园”为主题,联合沈寨镇小寨小学组织开展了庆六一“红领巾·心向党”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及“书香润校园,阅读伴成长”未成年人品牌活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宣扬优秀文化,励志当代少年。

QQ图片20210602214352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小寨小学的100余名孩子们都穿着干净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整齐端坐在教学楼前。活动开始前,全体图书馆评委和学校师生起立,由学校辅导员指挥齐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国歌响起,向我们亲爱的祖国敬礼!

QQ图片20210602214357

此次诵读活动通过朗诵耳熟能详、广为传颂的红色经典诗歌、散文、故事等,以少儿的视角讴歌党、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只见上台的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自信大方,展示了新时代遂平县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王二小的故事》、《抗日英雄杨靖宇》、《军神刘伯承》、《黄继光》、《鸡毛信的故事 》、《爆破英雄侯满厚》、《祖国,我爱你》、《我深爱的祖国,我为你自豪》......等一篇篇红色经典作品从同学们的口中朗朗诵来,抑扬顿挫的声调,传递着深深的爱国爱党情怀,仿佛往事一一浮现在眼前。读红色经典,记忆峥嵘岁月;诵红色经典,重温革命情怀,同学们以这样的形式感悟经典,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迎得了评委和师生们的一阵阵热烈掌声。

QQ图片20210602214355

诵读活动最后,图书馆的评委们根据同学们的现场表现和评分情况综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名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13名,并由图书馆的领导为获奖同学们了颁发奖品。

QQ图片20210602214400

紧接着,“书香润校园,阅读伴成长”阅读活动也有序开始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将从馆内少儿阅览室开架文献中精心挑选适宜青少年儿童阅读的红色经典、获奖作文、经典诗词、中外名著、科普、益智等类别的图书、绘本及期刊等300余册摆放整齐,以展览的形式对现场的同学们开放借阅。只见同学们成群结队而来,开心的挑选着喜爱的图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有的坐着,有的三两成群的站着,时不时和同学还交流下,在校园内掀起了“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读书热潮。活动结束时,图书馆为沈寨镇小寨小学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

近年来,遂平县图书馆“书香润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了图书馆自身资源和服务推广优势,对弘扬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书香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阅读服务水平,为该县“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遂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