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张大娘的幸福生活

2021-06-03 09: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杨明华 周志恒

  

  张大娘名叫张风连,今年68岁,家住汝南县常兴镇西王庄村,近年来,在党的富民政策引领下,不经意间过上了生活城市化、环境田园化、收入“双薪”化的“三化”生活。“日子就像甘蔗掉进蜜罐里——甜透了!”张大娘乐呵呵地说。

  张大娘家在村子南头,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修到各家门口。“出门就是村小学和幼儿园,紧挨着的是村卫生所,村前一路都是超市、农资门市部、餐饮酒店,平时需要啥,家门口就能买到,真是太方便了。”张大娘说,“要是出远门,10分钟就到高速路口,平时没事就和老姐妹们到村里文化大院唱唱戏、跳跳舞……现在俺的生活与城市人没啥两样。”

  张大娘家300多平方米的房子周围种植了不少香樟、玉兰、冬青等观赏植物,还有石榴树、杏树和桃树,这与原先农村房屋四周的灌木丛明显不同。张大娘在院子里养了10头猪。2008年,她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兴建沼气池,把沼气池、猪圈、卫生间连成一体,人畜粪便、庄稼秸秆、杂草树叶都“喂”了沼气池,实现了“养猪不垫圈、照明不用电、做饭不烧柴、环境无污染”的生态田园生活。

  张大娘一家5口人,15亩耕地,儿子、媳妇都在外务工,丈夫常年在村办企业务工。前两年,村里搞花生连片开发,她以6亩旱地入股参加村里的花生合作社,剩下的9亩水田又以流转的形式转租给种养大户,自己彻底从田地里“退休”。每天将孙子送到学校后,张大娘就到花生合作社上班,精选花生米一天能收入100多元钱。“一家人一年总收入超过10万元,生活有滋有味,心里美着哩!”张大娘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