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管虎:中国电影不缺作者导演,缺乏类型片训练

2021-06-03 15:5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复审导师、制片人梁静则认为,前几年年轻导演更多只是观察自己的生活,从自己的情感经历和生活经验中寻找素材和灵感,但现在入选“青葱计划”的导演已经开始抬头看周围、看世界,能够大胆地去探讨更宽广的一些议题。

对渴望新鲜导演的中国电影业来说,一年一度的“摘葱日”又到了。6月2日,以扶持青年导演为宗旨的第六届“青葱计划”创投会在北京举行,经过层层选拔诞生的十强导演带着自己的电影项目上台,展示给台下的评委、投资方。本届“青葱计划”主席由导演管虎担任,他认为,今年这批新导演在类型片中融入自己的艺术思考,有望开启“中国新类型”。

入围今年“青葱计划”十强的作品分别是《红姐》《上场》《正义游戏》《昨天》《少年残像》《惹是生非》《厨子问号英雄?》《猪杀》《鱼刺》《白象》。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十强作品几乎全是类型片,对此,管虎表示,中国电影目前不太缺乏作者性强的电影,反倒缺类型片的训练。“这也是今年‘青葱计划’让人振奋的一点,它创造出有一点‘中国新类型’的感觉,即符合(导演)自己的所思所想,又重视类型片经验。”

与年轻导演打交道也让管虎想起了自己当年初入行业的状态。“我第一部片子说实话当然是慌手慌脚,心里没底儿,强撑,但是完成梦想那个劲儿从头到尾没下去。技术上确实磕磕巴巴的,没经验,但这个劲儿我觉得有点珍贵,如果我后面再做一件事,能够多多少少找回一点当年的感觉,其实还挺珍贵的。”他还表示,现在的年轻导演比自己当年幸运不少,有像“青葱计划”这样的平台来帮助他们,还有很多老师带着他们往前走,不像从前都是自己打拼。对于电影新人,管虎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导演要听自己心的声音,忠实地把它表现出来。”

复审导师、制片人梁静则认为,前几年年轻导演更多只是观察自己的生活,从自己的情感经历和生活经验中寻找素材和灵感,但现在入选“青葱计划”的导演已经开始抬头看周围、看世界,能够大胆地去探讨更宽广的一些议题。“我想对年轻导演说,一个好剧本需要一定的技术来支撑,所以不要着急把你的好故事拍出来,一定要等到自己的技术相对完整之后再去拍,否则容易把好故事糟蹋了。”她还透露,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一个电影项目《小白船》,就是来自上一届“青葱计划”的十强作品。

“青葱计划”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发起,于2015年启动。李少红评价,本届十强为创投会拍摄的短片和项目演讲水平,是六年来最好的一届。“我们希望能一代一代传下去,让更多青年导演从‘青葱计划’走向中国电影。”(记者 袁云儿)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