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税务视窗

泌阳县税务局三代税务人忆入党初心讲税收故事侧记

2021-06-04 09: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村伊始,他积极学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深入全村特困供养户、低保户和贫困户家中了解家庭情况和需求,逐户制定脱贫计划,配合村“两委”抓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绿化亮化工程建设项目,落实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实施企业带贫全覆盖,实施金融扶贫全覆盖,加强农民培训,实行智力扶贫,...

通讯员 苏文静

“有一天工作到特别晚,回到家发现儿子丢了,匆忙出门在街上找到半夜,最后还是邻居听到她的哭喊声,才出门喊到她并把儿子从邻居家抱了出来。原来孩子晚上吃饭时间不见大人回来,饿坏了就跑到邻居家讨吃的,吃完就在邻居家睡着了。”

近日,在泌阳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忆入党初心、讲税收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上,已经退休的税务干部王桂贞谈起此事,声音哽咽,眼眶湿润。她说,“20世纪80年代,税收工作还不具备现代化的条件,没有便捷的网络和技术手段,一线税务干部全凭认真和毅力,很多时候为了几块钱的税款,一跑就是一整天。”

2013年光荣退休后,王桂贞担任该县曲艺协会会长、老年艺术团团长,积极联系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发展新爱好,一起让退休生活丰富多彩起来,发挥党员干部余热。她用经历过的税制改革、从事过税收工作的人生阅历,编演节目,用小品、说唱等文艺节目演绎出税务系统的正能量。

吴大炜自1999年参加税收工作以来,先后在基层税源管理、会计、副所长、分局长等岗位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作为一名税务干部,他始终不忘肩负的神圣使命。

2017年12月,吴大炜到该县春水镇春东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伊始,他积极学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深入全村特困供养户、低保户和贫困户家中了解家庭情况和需求,逐户制定脱贫计划,配合村“两委”抓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绿化亮化工程建设项目,落实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实施企业带贫全覆盖,实施金融扶贫全覆盖,加强农民培训,实行智力扶贫,积极组织开展“清洁家园”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确保全村所有贫困户2019年年底全部脱贫,提升了税务部门在群众中的形象。

告别象牙塔,怀揣着对税收工作的美好憧憬,柴蓓蓓用成绩展示出了青年税务兵的飒爽英姿。

“请问,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怎么填报扣除项目?”“同志……”办税服务厅工作期间,纳税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接踵而至。她一下子由大学生变成了税务“小白丁”。她清醒地意识到学习好税收业务的重要性,每天随身携带个速记本,遇到不懂的问题和新知识就记下来,及时请教办税服务厅的业务骨干,力争学懂学透。凭着不怕吃苦、勤奋钻研的劲头,入职两年多,柴蓓蓓在各项业务考试中大放光彩,并取得了驻马店市纳税服务能手、驻马店市文明职工、驻马店市最美纳服之星、泌阳县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快速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

“身着税务蓝,便是选择了在燃烧的岁月中砥砺前行,用赤诚诠释税务人的责任。”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在税务蓝与党建红的对话中见证新中国税收事业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传承弘扬税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