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进驻马店慰问演出

2021-06-05 07: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献礼建党百年 唱响小康生活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进驻马店慰问演出

程凯陈星王丽朱是西王振利陈锋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6月4日晚,献礼建党百年“共享芬芳·共铸美好”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驻马店专场演出在国际会展中心精彩献演。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出席。副省长、市委书记陈星,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分别致辞。

8

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李东梅,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残联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厉才茂,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市政协主席陈锋等出席观看。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是享有国际盛誉的演出团队,艺术团的演员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始终怀着对“真善美”的追求,超越语言、声音的界限,以特殊方式塑造艺术,于黑暗中体味光明,于无声中感悟音律,于残缺中寻求完美,感动和震撼着观众的心灵。

陈星向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莅临驻马店慰问演出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驻马店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创新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和“互联网+分级诊疗+签约医生服务”健康扶贫模式,分别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共同入选“全球减贫案例”,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写入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全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创新实施0至6岁特殊儿童“医教结合+融合教育+特教提升”康复教育,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创新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模式,受到了广泛肯定。我们将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不断开创驻马店各项事业特别是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邰丽华表示,长期以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并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对残疾人脱贫攻坚、康复、教育、就业等各项事业给予了优先保障,让广大残疾人幸福感明显增强。我们来到驻马店,不仅要给驻马店的观众朋友送来特殊艺术,更要用我们的文化汇聚力量、用我们的艺术鼓舞人心,为驻马店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助力。相信通过这次演出,一定会使我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为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演出现场,手语诗《我的梦》,舞蹈《千手观音》《秧苗青青》《采薇》《我的祖国》《我要飞》,歌曲《天域》《让我守护你》《不忘初心》,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技艺精湛的残疾人演员用优美感人的舞姿、独具魅力的手语、震撼人心的歌喉、曲韵悠扬的演奏,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特别的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演出之前,程凯、陈星、王丽、朱是西等领导亲切会见了艺术团一行,对大家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艺术风范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驻马店期间,还分别深入驿城区、开发区、平舆县等地进行慰问演出。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