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视频 | 微电影《我的高考梦》:真实记录高三学子最后的“战役”

2021-06-05 12: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影片将视角和镜头对准一个个即将参加高考的普通学生,真实讲述了发生在备战高考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将最具代表性和艺术感染力的瞬间放大,深刻表现出了广大学子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他们冲击高考、旗开得胜的深切愿望。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梅雅平  刘银霞)又到一年高考时,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107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河南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为125万人,比去年的115.8万人增加了9.2万人。每年的高考,都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高考梦,是每一个莘莘学子内心深处无法抹去的记忆,以至于毕业参加工作多年以后,还时常梦到自己坐在高考的考场上……

QQ图片20210605115651

一张张试卷承载着希望,一场场测试写下梦想,高三不仅蕴藏着你自律的学习生活,还蕴藏着你正在追求的人生价值,拼搏与快乐并存。这是大多数经历过高考学生的共同心声。高中三年,尤其是高三阶段学习的氛围非常紧张,高压、枯燥、挫折、鼓励、奋斗、拼搏、快乐,再努力……整个过程犹如一场无烟的“战役”,考生们一路披荆斩刺,奋勇向前,也无形中培养了许多考生逐渐自信而强大的心理素质,那就是高中生活虽然辛苦,但也是青春勃发充满希望的高中三年。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在师生们备战高考期间,有无数个动人故事,有老师的,也有学生的,当然也有懵懂的情愫。

QQ图片20210605115659

这部高考题材的微电影《我的高考梦》的创作完成,在我市尚属首例。影片创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剧组全体人员尽心尽力,记录的是即将走进2021年高考考场的驻马店高三学子一个个紧张而有序的奋斗瞬间。片中没有一个专业演员,每一个镜头都是身边高三学子生活的真实再现。王洪斌是一名应届毕业生,能够作为出镜演员,他表示十分荣光,这将是他高中生涯中最美好的回忆。

QQ图片20210605115707

QQ图片20210605115715

影片《我的高考梦》是由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青年记者张建执导,以“小切口、小人物、大情怀、大主题”为创作思路,以“真实、鲜活、温暖”的现实主义创作基调,用微电影的艺术形式生动诠释了高三学子“脚踏实地、执着向前”的精神风貌。影片由我的高考梦、集体宣誓、懵懂爱情、班主任查寝、大家共同的高考梦想、最后一堂课等故事组成,每个故事均根据身边驻马店高三学子的真实经历和感人事迹编辑而成,突出了纪实性和贴近性。

QQ图片20210605115721

“说导演,不如说是真实的记录。”导演张建说,这其实就是一部反映高三学子真实生活的纪录片,“高三学生正在完成一种人生蜕变,慢慢地长大和成熟起来,我只是记录了他们蜕变的过程。”

QQ图片20210605115727

《我的高考梦》从策划、筹备、拍摄到制作完成并与大家见面,前后仅仅十余天。影片将视角和镜头对准的是一个个即将参加高考的普通学生,这部微电影真实地讲述了身边驻马店高三学子奋战高考的感人故事,将最具代表性和艺术感染力的高三学习生活瞬间记录下来,深刻表现了广大高三学子积极向上、斗志昂扬,青春勃发的精神面貌,也表达了他们冲击高考、旗开得胜的深切愿望和信心。

QQ图片20210605115735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