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接续奋斗 驻马店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发言摘要

2021-06-06 18: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 : 举全区之力推进文明城市高质量创建 开发区将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牢记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全面圆满完成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起步之年各项考评任务再立新功。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整理

文明是一道风景,更是一种力量。6月5日下午,全市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驿城区、经济开发区6家单位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向市委、市政府和中心城区广大人民群众作出庄严承诺。

微信图片_20210606180848

2021年是新一轮(2021年~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起步之年。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扎实深入开展,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工作落实,现将他们的表态发言刊登如下。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

任务艰巨 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

微信图片_20210606180845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下,我市在2018年至2020年第二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中,以全国第15名的优异成绩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并跨入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方阵行列。此次动员大会再次吹响了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号角。市文明办作为创文牵头单位,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履职尽责冲在前。市文明办将充分发挥牵头协调各方的作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创文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重点难点严把关。根据今年测评体系新要求,严把“四个关口”,确保重点难点问题不失分、争满分。市文明办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创文精神,为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和早日实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和平:

坚持立德树人抓根本  争当文明创建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10606180843

市教育局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积极争当创建排头兵,抓好“四个重点”、实现“四个突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抓根本任务,在提升素养上实现新突破。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任务,努力把校园建设成为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抓宣传教育,在营造氛围上实现新突破。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宣传,确保广大师生创建工作知晓率100%,参与率100%。抓创建载体,在打造特色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家校合力,深入开展 “小手拉大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广大学生带动每个学生的家长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来。抓综合整治,在查漏补缺上实现新突破。认真学习新测评体系,紧扣教育系统指标任务,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市教育局将始终把创建工作与推进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坚决打赢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

全警动员 全力以赴 坚决完成各项迎检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606180841

从现在起,市公安局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创文工作大局上来,确保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心无旁骛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市公安局将成立领导小组,研究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推进。

市公安局将把创文迎检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结合起来,启动战时奖励和问责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对创建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表彰奖励;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影响创建工作整体成效的,一律从严追究责任。请市委、市政府放心,市公安局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各项迎检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

举全局之力 全员之智 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606180839

2021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起步之年,市城管局作为“创文”的主力军和突击队,将以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为契机,举全局之力,集全员之智,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坚决完成“创文”攻坚任务。市城管局将严格对照新的测评体系,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做好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管养维护、公厕保洁、户外广告牌匾整治等工作,逐项查问题,逐条抓达标。同时加大对工地扬尘、渣土运输、餐饮油烟、违法建设、店外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噪音扰民、背街小巷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市城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只为成功找理由,不为失败找借口”的担当精神,对标先进,拉高标准,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

上下同心 攻坚克难 坚决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606180836


市委、市政府发出了新一轮“创文”的动员令,作为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驿城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驿城区将按照会议要求,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提升站位,迅速行动抓创建。对标对表,强化举措抓创建。紧扣测评标准,吃透新精神、把握新要求、拿出新举措,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实现不收兵。打造具有驿城特色的文明品牌,以点促面、连点成线,塑造城市文明之魂,培育城市文明新风。严明纪律,真督实导抓创建。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督导检查。坚持“问事必问责,问责必问人”,对在工作中执行不力、作风不实、效果不佳的,以坚强有力的问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总之,驿城区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坚决完成新一轮创建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 :

举全区之力推进文明城市高质量创建   

微信图片_20210606180829

开发区将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牢记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全面圆满完成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起步之年各项考评任务再立新功。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对标对表,抓住关键,坚决抓好整改提升。面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成立相应的专项工作组,对标对标,建立工作台账。聚焦问题和短板,认真组织专项整治,责任到人,限时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分一分抓提升,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全面达标。总之,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有决心有信心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再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