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你们追梦 我们护航 高考今日启幕

2021-06-07 09:36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98万人,专升本省统考18.“无声入场”,即考生入场检查时,金属探测器没有发出报警声响方能通过;“三对照”,即考生入场严格实行指纹、照片、证件逐一对照,继续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对考生入场照片与报名照片进行逐一比对;按照规定,考生不得携带文具入场,也不得把统一配备的文具带出考场。

你们追梦 我们护航 高考今日启幕

6月6日下午,宁陵县高考考生走进考点查看考场座位。(闫占廷 摄)

你们追梦 我们护航 高考今日启幕

6月6日,考生来到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熟悉考场位置、安检流程。

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加强考点周边道路巡逻巡视。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记者 王铮 摄

你们追梦 我们护航 高考今日启幕

6月4日,郑州市第十二中学的高三学生们迎来了高中“最后一课”,学生们在自己三年前栽下的果树前许下心愿。

考生怀揣梦想,奋力迎考;家长满怀希冀,悉心护考;数十万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精心组考;社会各界开展志愿行动,服务高考。今日9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开启。

今年全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为125万人,除去参加高职单招已录取的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的考生为79.07万人,对口招生省统考6.98万人,专升本省统考18.74万人。全省共设标准化考点850个,考场31146个。

为了给考生营造平安健康、公平公正、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我省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协调联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打击涉考犯罪、净化考试环境、高考安全保卫等工作。教育招生部门统筹抓好考试防疫、组织管理、考风考纪和督导巡视;公安部门开展高考安保专项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工信部门开展拉网式电磁环境监测,全面阻断考试作弊信号;卫生健康部门派驻专人指导考点防疫;财政、交通运输、电力、通信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考试期间联合办公,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三对照”、统一配备文具等入场管理措施。“无声入场”,即考生入场检查时,金属探测器没有发出报警声响方能通过;“三对照”,即考生入场严格实行指纹、照片、证件逐一对照,继续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对考生入场照片与报名照片进行逐一比对;按照规定,考生不得携带文具入场,也不得把统一配备的文具带出考场。(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