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驻马店市民中心2021年5月份进驻窗口单位服务效能评价情况通报

2021-06-08 10: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已联通的单位也要与省直厅局对接,确保办件数据实时全量归集到河南政务服务网,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全覆盖。

各窗口单位:

5月份,市民中心进驻窗口严格落实《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效能评价办法》(驻“放管服”组办【2021】5号)规定,以“比、学、赶、超”的劲头开展服务,各项工作都有较大提升,现将5月份窗口单位服务效能评价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办理效率稳步提升

各窗口单位通过优化流程、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多措并举推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5月份,市民中心实现群众在窗口的平均等待时间压缩到6分钟以内,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4分钟以内,90%的事项可在10分钟内办结。河南政务服务网显示5月份共办理业务131762件,超期1件,办事效率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

(二)办理质量不断增强

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和大厅管理系统、现场问卷调查、企业电话全回访、政务服务体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多种方式,对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进行评价,实现企业和办事群众线上、线下监督全覆盖。5月份,“好差评”主动邀评率94%。

(三)便民服务更加高效

各窗口认真落实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做到窗口服务延时办、便民服务免费办、特殊事项上门办、贴心服务帮代办、智慧政务自助办。5月份,共28个窗口单位开展帮办代办服务391次,其中上门服务86次、延时服务34次、咨询辅导117次、双休日服务154次。

(四)部门重视主动作为

各窗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多次到市民中心现场办公,对窗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窗口单位领导主动到省对口厅局,协调解决系统联通、数据归集中导致的超期件等问题。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领导深入佳田尚书院项目,实地为企业解决资金监管、不动产登记等问题。

  二、存在问题

(一)政务服务网络建设仍需推进。当前,我省统一建立了河南政务服务网,推进“一网通办”,市直部门使用的65个办公系统,省建、部建的业务系统多达61个,在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归集共享方面仍然存在制度、标准等问题制约,客观上由于省直厅局没有做到实时向省政务服务网推送办件数据,主观上也存在市直部门未能向省直厅局主动汇报、对接、商讨解决办法等问题。

(二)业务水平有待提升。通过评价结果可以看出,虽然群众满意度较高,但仍有个别单位因群众投诉被扣分;有的单位选派的窗口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稍有繁杂问题就不能解决;还有单位存在超期办件,市农业农村局5月份河南政务服务网显示办理业务5件、超期1件(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

(三)作风纪律仍需加强。在大厅现场管理中发现,有的工作人员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辅导不到位,造成群众多跑腿;有的工作人员仍然存在服务用语不规范、服务态度生硬问题;工作人员迟到、早退、空岗现象仍时有发生,影响了市民中心的整体对外形象。

三、工作要求

(一)各窗口单位一定要加大“一网通办”工作力度,所有政务服务事项都要依托河南政务服务网办理。系统未联通的单位要积极主动与省直对口厅局对接,加快与河南政务服务网和“好差评”系统的互联互通,主动邀请办事群众对服务进行评价;已联通的单位也要与省直厅局对接,确保办件数据实时全量归集到河南政务服务网,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全覆盖。

(二)各窗口单位要真正把懂业务的骨干选派到窗口,开展经常性的政策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窗口人员政务服务能力。加强前台、后台协作,做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发证,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三)各窗口单位要严格落实双重管理规定,严明工作纪律,压实窗口责任,加强文明服务礼仪培训,建设一支业务素质高、纪律作风硬、服务质量优的窗口服务队伍。

各窗口单位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正确对待评价排名,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加大对窗口一线工作的支持力度,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腿一次”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实现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市民中心进驻窗口单位5月份服务效能评价排名

2021年6月1日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