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东皇街道:“百年伟业路 出彩河南行”主流融媒体看河南活动走进蓝天芝麻小镇

2021-06-09 11:30 来源:驻马店网 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6月8日上午,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近60家主流媒体单位的记者组成的“百年伟业路 出彩河南行”主流融媒体看河南活动采访团,走进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贺志勇  王娟“芝麻开花节节高,芝麻开门福运到!”6月8日上午,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近60家主流媒体单位的记者组成的“百年伟业路出彩河南行”主流融媒体看河南活动采访团,走进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

61

采访团在东皇街道党工委书记辛长松和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志合的介绍下,先后来到白芝麻文化博物馆、荷塘月色、桃花源记、梨园春天、樱花梦谷等景点,实地采访蓝天芝麻小镇白芝麻的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历程、项目的规划理念和经营模式,深度感受白芝麻的文化底蕴。

62

“芝麻开门!”随着一声芝麻密码开启口令,芝麻老街的大门徐徐打开。在芝麻小镇徽派风格的中国白芝麻文化博物馆,馆内集合现代科技元素与历史文化符号,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体验馆四馆,馆中采用图文并茂,声光电等方式,将白芝麻文化渗透其中,展现出了白芝麻的前世今生,今古农耕文明以及白芝麻这个独特的农作物对人类的贡献,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视觉效果令采访团成员震撼不已。

63

品着芝麻花茶、芝麻叶茶,吃着芝麻酥糖、芝麻叶糕点,采访团成员赞不绝口。冯志合围绕“立足一个产业,打造两种文化,开发三大系列产品,凝聚四种精神,实现一个梦想”经营理念,介绍了小镇的发展情况和创业之路。

64

“芝麻花开,香飘世界!”蓝天芝麻小镇坚持“农为首、产为核、文为魂、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乡村农文旅商康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的探索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产业,开工建设了“世界芝窗”白芝麻科技创新产业园区和“芝麻老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成运行白芝麻文化博物馆、智慧农业馆、非遗主题街、农耕文化园、磨坊村、小芝麻大舞台、芝麻花生态餐厅、樱花梦谷民宿基地、小芝麻益智乐园等文旅项目,以及荷塘月色、梨园春天、桃花源记、葡萄乐园等特色观光采摘园区。开发出“蓝作坊”“小芝味”“奇品芝麻”“乐芝道”“七品芝麻馆”等品牌系列产品,所产芝麻叶、油、酱、叶茶、花茶、休闲食品等倍受市场青睐。

“蓝天芝麻小镇正在让世界伶听芝麻花开的声音!”辛长松表示,蓝天芝麻小镇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离不开媒体的宣传与关注。希望大家今后多到小镇走走、看看,亲身感受平舆、东皇和小镇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见证小镇之美,传播东皇之兴。

65

据了解,“百年伟业路 出彩河南行”主流融媒体看河南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地方工作部、东方今报社、猛犸新闻等承办。此次活动阵容强大、主流媒体云集。采访团由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近60家主流媒体单位的总编、记者、编辑组成。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网、光明网、中新社、中国产经新闻、香港卫视、澎湃新闻等50多家全国、省市主流媒体记者编辑们,将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各自独特的视角,共同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神圣时刻,见证、传播河南自然之秀美、历史之悠久、资源之丰富、人文之多彩、产业之兴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