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1-06-10 08: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抓好开放招商,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坚持大员上阵,实施资本招商、股权招商、产业链招商、标准厂房招商,试点建立招商公司、聘请专业招商队伍,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与会市领导就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经济运行提出要求。

持续加大项目谋划推进力度 力促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

朱是西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滑清泉 杨 森/文 谭啸/图)6月9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听取当前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市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项目推进措施,为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勇争一流”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610091508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会议。副市长孙继伟、贾迎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率导向,按照转型为纲、升级为要、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的工作原则,以结果论英雄,紧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税收、工业项目投资和产出强度、科技投入等关键环节,千方百计抓好工业经济,加快部署创新链,持续加大项目谋划推进力度,全力提升服务项目水平,力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

微信图片_20210610091511

会议要求,要完善制度机制,建立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周调度制度,每月集中开展重点项目签约暨推进会议,实行项目建设具体问题交办制度,进一步发挥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推动各项经济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保障好要素供给。抓好财源税源培育,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成立市产业发展基金,着力培育市场主体,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坚持市场化运作,充分吸纳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壮大国有投融资企业实力。抓好土地保障,坚持“有限指标保重点、一般项目靠挖潜”,实行“增减挂钩、增存挂钩、增违挂钩”,加快中心城区及产业集聚区周边合村并居、合村并村、合村并城步伐,深入实施百园增效暨低效闲散土地整治,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盘活利用存量土地,实现效益最大化。抓好资金保障,建立金融服务平台,完善常态化政金企对接机制,发展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发挥数字政府、大数据中心资源共享效应,完善“区域评估、多规合一、联合评审、联合验收”等制度,制订“拿地即开工、五天办四证”实施方案,加快推动水电气暖报装等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并联办理,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抓好招投标改革,加强评标专家库管理,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环境。抓好开放招商,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坚持大员上阵,实施资本招商、股权招商、产业链招商、标准厂房招商,试点建立招商公司、聘请专业招商队伍,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抓好安全生产,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底线,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与会市领导就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经济运行提出要求。相关市直部门和各县区分别发言。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