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淬炼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访市公安局

2021-06-11 06: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淬炼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访市公安局

记者 张锟 通讯员 高 琳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打严防涉企违法犯罪,2020年共走访企业5064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出台便民利企措施55项,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跃居全省第一。

就如何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日前,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在接受专访时表示,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专项治理为契机,持续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一是牢固树立“宁可我们跑断腿,不让企业多跑一趟”服务理念,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服务意识。二是坚决做到公正执法。严厉打击防范涉企违法犯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持续强化监督检查。重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政策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进行靶向纠治。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市公安机关将用过硬作风担当时代使命,为全市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公安新贡献。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负责组织、指导和监督全市社会治安管理工作,负责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预防、发现、制止违法犯罪。该支队负责人姜舰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承诺强化打防管控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承担全市金融、财税、商贸、知识产权等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负责监督、指导金融、财税部门和关系国计民生重点要害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该支队负责人杨继峰表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承担全市车管业务,负责机动车登记和检验监管工作。该所负责人韩春梅在接受专访时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承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服务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创“人民满意车管所”。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大队承担全市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该大队大队长张伟表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大队对每一起交通事故处理坚决做到公开、公正、依法、高效,切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工作精神。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专区承担全市交警、治安、户政、出入境、网安、禁毒等公安窗口业务办理工作。谈起下一步的打算,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专区负责人段文霞表示,专区所有民警承诺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热情高效服务,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做企业和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