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2日手机报

2021-06-12 08: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 ●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 11日上午,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聚百行精品、促消费升级”为主题,为期3天,涵盖驻马店特色名优产品、扶贫产品、房地产、智能家居、家电、糖...

zz11

2021年6月12日,星期六,农历五月初三

今天晴天,温度24℃~31℃

明天小雨,温度25℃~31℃

◆导读◆

>>习近平向蒙古国当选总统呼日勒苏赫致贺电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在驻台胞台属温情相聚共度端午佳节

>>高新区总工会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31省份5月CPI揭晓:16地低于全国 贵州涨最少

>>七国集团首脑会议正式开始举行

【封面】

●特色商品走俏 消博会首日人气爆棚

------------

11日,备受瞩目的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盛装亮相,广大市民被精彩纷呈的展品所惊艳,被韵味十足的文化节目所感染,被炫酷超前的科技所震撼……诸多特色元素吸引了天中人民的眼球,也徐徐吹来了消费升级的“新风”。本次展会以更健康丰富的品类、更丰富的文化元素、更具创意的展示,极大满足人民群众消费新需求,必将对促进驻马店市消费活力、培育驻马店会展经济、提升城市形象产生积极影响。(记者 耿杨扬)

【时事】

●习近平向蒙古国当选总统呼日勒苏赫致贺电

--------------- 

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乌赫那·呼日勒苏赫,祝贺他当选蒙古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和真诚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蒙两国政府和人民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取得积极成效。我高度重视中蒙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引领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10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高质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为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1074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朱是西调研指导首届驻马店消博会展示展销

------------

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来到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实地调研指导2021年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展示展销工作,同参会客商亲切交谈,话消费、谈发展、促共赢。朱是西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打造惠民展会品牌,深入推进“消费扩容提质年”行动,帮助更多名优特色产品开拓市场,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赋能加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1075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让青春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

------------

10日,市委副书记王振利来到驻马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以《深化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让青春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记者 高君瑞)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四届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

11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四届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关于相关委员调整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听取了市政协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各调研组赴省内外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并围绕开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提出意见建议;听取了市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听取了市政协经济委关于“加快推进我市5G智慧产业发展”双月协商座谈会筹备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陈锋等出席会议。(记者 代建新)

●我市开展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

11日,我市开展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活动现场,市中心医院、市中心血站、驻马店佳和医院等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科普无偿献血知识;志愿者骑着挂有宣传彩旗的自行车环城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赢得群众一致好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活动。(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

●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

11日上午,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聚百行精品、促消费升级”为主题,为期3天,涵盖驻马店特色名优产品、扶贫产品、房地产、智能家居、家电、糖酒食品饮料、电动车等类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并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孙继伟、何晞,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出席。(记者 耿杨扬)

【综合】

●市纪委重申端午节期间“十三个严禁”纪律要求

------------

2021年端午节将至,市纪委重申“十三个严禁”纪律要求,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充分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让清廉成为习惯、节日成为“洁日”。

●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日前,市纪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正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盐业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袁胜利违规操办其儿子婚宴问题;确山县土地矿产监察大队三里河中队中队长李松、任店中队中队长刘栓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宴请和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上蔡县邵店镇卫生院院长曹全河、财务出纳赵德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记者 张锟)

●在驻台胞台属温情相聚共度端午佳节

------------

11日,市台办、市台联会组织开展“两岸一家亲、共叙端午情”活动,来自全市40多位台胞、台企、台属代表欢聚一堂,共度端午佳节。此次活动旨在为在驻台胞、台属和台企群体搭建一个相聚、交流的平台,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联络乡亲情谊,增强对驻马店的感情融入。(记者 高君瑞)

●全市“三夏”小麦机收会战及夏种进度

------------

截至11日17时,我市1165.15万亩小麦已收获完毕,2021年“三夏”小麦机收会战圆满结束。全市机播玉米面积362.91万亩;已播花生面积420.91万亩,其中春播花生种植面积59.46万亩,夏播花生种植面积361.45万亩。(市农机中心)

【奋力实现“十四五”开新局】

●驻马店:科技创新“双擎驱动”引领“产业强市”开新局

------------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回眸“十三五”,我市科技创新以前所未有之速蓬勃发展。一组数据清晰可见:2020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约23亿元,是2015年的2.4倍;培养省创新龙头企业2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17家;建成国家级创新平台10个、省级创新平台137个、市级创新平台481个;2020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17.2亿元,增幅全省第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1073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6月10日18时至11日18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接收群众诉求2172件(直办1640件、转办532件)。

12345反映热点

社会保险政策:咨询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城乡居民医保转诊及报销政策、养老保险缴纳及使用政策等。

住房与房地产:反映物业服务不规范、开发商延期交房、业主不动产权证办理困难等。

居民生活:反映小区停水,咨询燃气安装及检修相关政策等。

12345跟踪

5月26日,有市民反映,前进大道与东祥路交叉口北侧通向大刘庄村的道路路灯损坏,影响居民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对该处路灯进行维修,现已恢复照明。

【驿城】

●驿城区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区党政联席会议。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把握重点,完善机制、提升质量,确保三年行动计划落到实处,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创建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的统揽作用,用好测评体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工作协同,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及时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科学组织实施,狠抓任务落实。(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召开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动员会

------------

近日,驿城区召开第三十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总结表彰暨第三十一届活动动员会。会议强调,要重点利用学校这一教育的主阵地,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中国精神,崇尚优良品质,知史明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学习科技知识,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争做有信念、有抱负、有素养、敢为天下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高新区总工会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

11日,高新区总工会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通过包粽子、缝香包等环节,让干部职工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 梁博涵)

●非遗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

9日,由平舆县文广旅局主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平舆县第四初级中学。活动现场,县文化馆工作人员为该校学生讲解非遗知识,香包制作传承人张春华为学生传授香包制作方法,让他们了解了平舆县非遗文化,近距离感受了非遗文化的魅力。(通讯员 宋娟 李二青)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迎端午“学党史、诵经典、唱红歌”活动

------------

8日下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迎端午“学党史、诵经典、唱红歌”活动。干警们以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激情朗诵了《七律·长征》《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为人民服务》等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让广大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牛梦梦)

●师灵镇掀起抗旱抢种高潮

------------

面对连日持续高温,西平县师灵镇不等不靠,在搞好小麦抢收抢打和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克服天气干旱影响,全力以赴抢种秋作物,迅速掀起“三夏”抗旱抢种高潮。截至目前,该镇投入抗旱机械200余部,日出动劳力1000余人次,抗旱抢种秋作物12000多亩。(通讯员 刘贺纲 赵笑生)

【国内】

●31省份5月CPI揭晓:16地低于全国 贵州涨最少

---------------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31省份5月CPI数据,16省份5月CPI涨幅低于全国,贵州涨幅最低仅为0.4%。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3%,非食品价格上涨1.6%。5月,各地区各部门继续做好保供稳价各项工作,居民消费价格总体稳定。

●两部门发文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 杠杆水平不得超过120%

--------------- 

日前,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了现金管理类产品“摊余成本+影子定价”的估值核算要求,要求银行及理财公司按照公允价值进行影子定价,对摊余成本法计算的资产净值公允性进行评估,并根据影子定价和摊余成本法确定的资产净值之间的偏离程度,采取相应调整措施,要求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杠杆水平不得超过120%。

●滴滴出行递交IPO招股书 中国出行业务年收1336亿元

--------------- 

滴滴出行11日披露,该企业已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IPO招股书,股票代码为“DIDI”,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担任承销商。滴滴全球平均日交易量为4100万单,全平台总交易额为3410亿元。

●我国调整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

--------------- 

国家发展改革委11日称,2021年起,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实行平价上网。2021年新建项目上网电价,按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执行;新建项目可自愿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形成上网电价。

●5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6.8%和3.1%

--------------- 

5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04万辆和212.8万辆,环比分别下降8.7%和5.5%,同比分别下降6.8%和3.1%。5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为商用车产销量在5月降幅较为明显,同时乘用车供给端有所不足,这与芯片短缺造成车企减产有关,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这种情况有可能还将继续。

●白银景泰“5·22”山地越野赛公共安全责任事件27名领导干部被追责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白银景泰“5·22”公共安全责任事件调查结果。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由于极限运动项目百公里越野赛在强度、难度最高赛段遭遇大风、降水、降温的高影响天气,赛事组织管理不规范、运营执行不专业,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该事件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具体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相关人员存在失职失责等情况,27名领导干部因违纪、职务违法、涉嫌职务犯罪被追责。

【国际】

●七国集团首脑会议正式开始举行

--------------- 

11日下午,在英国小镇康沃尔的卡斯比湾海滨为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以及欧盟领导人举行欢迎仪式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主持的西方七国集团首脑会议正式开始举行。

●美国5月CPI创近13年最大同比增幅

---------------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5%,创2008年8月以来最大同比增幅。

●阿尔巴尼亚等五国当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 

联合国大会11日选举阿尔巴尼亚、巴西、加蓬、加纳、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从2022年1月1日开始,为期2年。

●拜登将于7月15日在华盛顿与默克尔举行会晤

--------------- 

据外媒11日报道,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7月15日在华盛顿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讨论新冠疫情、气候、经济和国际安全等问题。

●百舸争流 全球竞相研发第二代新冠疫苗

--------------- 

尽管当前新冠疫苗的效果很好,但世界各地的多家实验室、大学和制药公司正在竞相寻找更好的能阻止新冠大流行的解决方案,研发能够对付新冠病毒新毒株,以及包括两种致死冠状病毒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疫苗,甚至能对付冠状病毒家族所有成员的疫苗。

●俄罗斯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5.5%

--------------- 

俄罗斯中央银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至5.5%。这是俄罗斯今年第三次提高基准利率。俄罗斯央行发布公告说,上调基准利率主要考虑了经济活力和通胀情况。俄罗斯和世界经济恢复速度快于预期,俄罗斯消费者活动已达到新冠疫情前水平,俄整体经济也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速读】

>>11日,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发布公告称,自5月至8月,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摄像头偷窥黑产集中治理。

>>日前,全国有12576名干警主动向纪委监委投案。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27364人,留置1760人。

>>目前,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超过8亿剂次,免疫屏障正在加速构建。国家卫健委负责人近日表示,预计年底完成至少70%的目标人群接种,共筑“免疫长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美国财政部10日公布的月度财政报告显示,2021年财年(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前8个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升至2.06万亿美元,比上财年同期增长近10%。

>>古巴央行10日宣布,受美国经济封锁影响,古巴银行和金融机构将从21日起暂停接受美元现金存款。

>>从下周开始,日本国内参与奥运会与残奥会的大约18000人将提前接种疫苗,他们包括来自日本的裁判、官员、记者以及7万多名志愿者当中的一小部分志愿者。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孙莹莹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