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赵庄民兵连:以思想政治教育为统领 狠抓工作条例贯彻落实

2021-06-12 12: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统领 狠抓工作条例贯彻落实 驻马店网讯(记者 程守俊)近日,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赵庄社区民兵连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抓好民兵连思想政治教育试点的通知〉》精神,积极推动本行政村(社区)民兵连思想政治教育落地落实,倾力打造驻马店军分区(警备区)抓...

驻马店网讯(记者 程守俊)近日,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赵庄社区民兵连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抓好民兵连思想政治教育试点的通知〉》精神,积极推动本行政村(社区)民兵连思想政治教育落地落实,倾力打造驻马店军分区(警备区)抓一个民兵连的思想政治教育试点,民兵连长何伟和指导员何运清在三门闸街道武装部的指导领导下,从民兵连编建、支部运转、政治教育等入手,着力提升民兵连预建党支部书记务党抓教能力,不断提升普通民兵战备、训练、教育、管理水平,提升民兵连遂行任务能力,切实做到从一个教育试点带活民兵连全面建设、从一个连队试点趟开全面普及模式的效果。

3

赵庄社区民兵连现有民兵100余人,在社会主义生产和建设中,这支队伍已经成为社区“两委”班子的一支重要武装力量,是社区应对突发事件的一支拳头力量。社区民兵连本着“政治可靠、队伍精干、机动快速、作用明显”的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积极推进社区民兵连建设。

2

为了做好民兵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社区民兵连经常教育民兵,我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我们民兵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和巩固民兵组织,提高民兵军政素质,配备和管理民兵武器装备,储备战时所需的后备兵员 ;经常性地发动民兵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组织民兵担负战备执勤,维护社会治安;在国家危急时刻组织民兵参军参战,支援前线,抵抗侵略,保卫祖国。树立民兵工作应当贯彻人民战争思想,坚持劳武结合,坚持民兵制度与预备役制度、民兵工作与战时兵员动员准备工作的结合。要求民兵应当做到服从组织领导,听从上级指挥,掌握军事技术,爱护武器装备,学习政治文化,带头参加生产劳动,遵守法律、法规,保护群众利益。

1

赵庄社区民兵连民兵在汝南县武装部的领导下每年组织一次整顿,加强对民兵进行宣传教育、民兵的出入转队、调配干部、工作总结、清点装备、健全制度、集结点验等项工作。及时把符合条件本社区的退役士兵编入民兵组织,经常性地组织民兵学习人民解放军的政治工作经验,继承和发扬民兵工作的优良传统,保证民兵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和各项任务的完成。对社区民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基本路线和国防教育,对社区民兵进行性质任务、优良传统、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形势战备和政策法制等教育。教育全体民兵提高练兵习武的自觉性,发动民兵带头参加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本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