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确山县瓦岗镇庆建党百年华诞,扎实开展 “十个一”系列活动

2021-06-12 21:50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围绕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基层、近群众,帮助解决问题,转变作风。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以清洁家园、结对帮扶、扶贫助残、秸秆禁烧宣传、人居环境宣传、禁毒宣传、扫黑除恶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赵鹏飞 陈亚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干事创业的热情。近日,确山县瓦岗镇党委在全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

为50年及以上党龄老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为充分体现瓦岗镇党委对辖区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为辖区老党员送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倾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和老党员们共话家常,相互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引导广大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进一步增强党员对支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以 “百年风华,我心向党,建设魅力瓦岗”为主题,开展演讲比赛。要求各参赛人员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这条主线,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风采,营造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的工作氛围,进一步落实“休闲小镇”的发展定位,全力以赴建设魅力瓦岗。截止目前演讲比赛方案已下发各党支部。

开展一次答题竞赛活动。镇党委在“七一”前夕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的知识答题活动,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灵活开展党史常识测试、知识问答等形式的竞赛活动,以考促学,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和群众回首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

集中上一次党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瓦岗镇各党支部集中上1次党课,党委班子要在联系支部讲1次党课,支部书记要在本支部讲1次党课,注重运用身边事例,讲深讲透,活泼生动,确保党课质量和效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人人上讲台。每名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开展一次座谈讨论动员和组织辖区内离退休老同志、曾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特别是那些长期在党政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和各行各业的德高望重的老同志、老劳模、老退伍军人、人民警察、大学生志愿者等,开展一次座谈讨论活动,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为我镇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开展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党建阵地,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镇党委对各支部老党员、困难党员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关心、爱护,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扎实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营造尊敬老党员、关心困难党员的良好风气。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各支部要以“服务群众、促进发展、构建和谐”为主要内容,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解民忧”活动。在“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以征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主题的特殊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了解掌握党员群众的困难,尽可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体现党的关怀,密切党群关系。围绕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基层、近群众,帮助解决问题,转变作风。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以清洁家园、结对帮扶、扶贫助残、秸秆禁烧宣传、人居环境宣传、禁毒宣传、扫黑除恶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开展一次表彰选树活动。组织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大力表彰在工作中,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通过表彰,掀起党员“争表率,树先锋,做承诺”的浓郁氛围,展现党员风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瓦岗镇“十个一”系列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瓦岗镇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的思想根基,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