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5日早报

2021-06-15 08: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初六

今天大雨,温度24℃~31℃

◆导读◆

>>习近平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重要指示

>>朱是西深入平舆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开发区与北京德威特电气科技公司签约

>>中国共产党百年红刊创刊号巡展(驻马店站)开幕

>>我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影视摄影作品展

>>6月25日起全国铁路实行三季度列车运行图

>>端午小长假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24亿人次旅游收入294.3亿元

>>中国援老挝第四批新冠肺炎疫苗运抵万象

>>贝内特宣誓就任以色列总理

【封面】

●传承端午民俗 弘扬传统文化

------------

12日,皇家驿站举行第三届端午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通过祭拜屈原,花船、杂技、曲艺演出及包粽子、挂艾草、戴香包等一系列的传统民俗活动,在丰富游客假日生活的同时,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让游客在感受传统文化中增强民族自豪感。(记者 王晓晶)

【时事】

●习近平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重要指示

---------------

13日6时40分许,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37人重伤,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要全力抢救伤员,做好伤亡人员亲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尽快查明原因,严肃追究责任。习近平强调,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要闻】

●朱是西深入平舆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平舆县,实地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118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开发区与北京德威特电气科技公司签约

------------

12日上午,开发区与北京德威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此次签约包括建设电力物联网智能开关生产线项目、物联网电力能效管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原中心)和物联网电力能效检测中心(国家级)。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中国电力保护与控制标准化委员会委员、物联网电力能效管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德威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富昌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1190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中国共产党百年红刊创刊号巡展(驻马店站)开幕

------------

13日上午,“见证历史,昭示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红刊创刊号巡展(驻马店站)”在驻马店工人文化宫开幕。此次巡展包括《新青年》《政治周报》《新华月报》《红旗》《求是》等几十种红刊创刊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开幕式,并与我市广大市民共同观看巡展。(记者 高君瑞)

●我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影视摄影作品展

------------

1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影视摄影作品展”开幕。此次影视摄影作品展主要展出我市著名摄影家张保安参与拍摄的红色经典影视剧剧照,包括电视连续剧《长征》《解放》《寻路》《换了人间》等,共200幅照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宣布开幕。市领导栗明伦、孙继伟、张新领等出席。(记者 高君瑞)

【评论】

●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

10日,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这是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具有重要意义……今日,《驻马店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1188 )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6月13日18时至14日18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接收群众诉求1261件(直办982件、转办279件)。

>>12345反映热点

居民生活:反映小区停水、居民用水水压过低、小区停电等。

教育:反映学校空调未开放使用、端午节法定假期学校未放假等。

住房与房地产:反映物业服务不规范、业主不动产权证办理困难等。

>>12345跟踪

6月1日,有市民反映,开发区关王庙乡何庄村委王庄西组村民可耕地内(开发区与遂平县交界处)电缆垂落至地面,影响麦收。遂平县政府回复:遂平县供电公司已安排人员处理。

【驿城】

●毕启民主持召开市文旅创意产业园重点项目推进会

------------

近日,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办公室主任、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重点项目推进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认清形势,端正态度,正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做到脑中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

近日,驿城区全区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围绕中心工作履行好主体责任,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加大巡视整改工作力度,坚决按既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国内】

●6月25日起全国铁路实行三季度列车运行图

---------------

从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据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本次调图后,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将扩大开行范围。同时,京哈高铁开行方案也将进一步优化。

●端午小长假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24亿人次旅游收入294.3亿元

---------------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端午假期三天(6月12日至14日),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应急保障有力,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预计共发送旅客1.24亿人次,日均4123.2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日均下降18.8%,比2020年同期日均增长52.5%。

●水利部已派工作组赴云南指导地方做好水利抗震减灾工作

---------------

10日19时46分,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发生5.1级地震;12日18时00分,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发生5.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水利部立即向云南省水利厅发出做好震区水利工程险情排查的通知,并派出工作组赴云南省协助指导地方做好水利抗震减灾工作。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轻取意大利赢得四连胜

---------------

当地时间14日,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的世界女排联赛中,雪藏了朱婷的中国女排以3:0轻取缺少了埃格努等主力球员的意大利队,赢得四连胜。

●云南北迁亚洲象群持续小范围活动

---------------

记者从云南北迁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了解到,12日17时30分至13日18时,14头亚洲象持续在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小范围迂回活动。独象离群8天,位于象群东北方向,持续在昆明市晋宁区夕阳彝族乡活动,距离象群约16公里,人象平安。

●广州白云两地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

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发布通告,自14日起,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安街3号、集贤路109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国际】

●中国援老挝第四批新冠肺炎疫苗运抵万象

---------------

当地时间14日,中国政府援助老挝的新冠疫苗运抵老挝首都万象瓦岱国际机场,这是中国援助老挝的第四批新冠疫苗。老挝卫生部和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官员到机场迎接。

●贝内特宣誓就任以色列总理

---------------

以色列新一届政府13日晚宣誓就职,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纳夫塔利·贝内特出任总理。新政府包括中左翼政党“拥有未来”党、统一右翼联盟、中间党派蓝白党、联合阿拉伯党等8个政党,这是以色列历史上首个有阿拉伯政党参加的政府,也结束了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连续12年的执政。

●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因身体不适已入院治疗

---------------

据赞比亚国家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4日报道,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的办公室行政助理罗德里克·恩戈洛在一份声明中说,卡翁达由于身体不适已被送往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的迈纳索科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菲律宾宣布第三次暂停终止与美国的《访问部队协议》

---------------

6月14日,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宣布,总统杜特尔特决定第三次暂停终止与美国的《访问部队协议》,为期6个月。《访问部队协议》是菲律宾与美国在1998年签署的重要军事协议之一。协议规定了美方军人、军事相关人员以及军事装备进入菲律宾的条件、活动范围以及可获得的便利,其中包括双方举行军事演习的相关内容。按照双方约定,如要终止协议,任何一方需以书面形式通过外交渠道通知另一方,在通知180天之后协议自动终止。

●韩拟下月起为境外完成疫苗接种者豁免隔离

---------------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海外入境管理组组长李相喜当地时间14日表示,从7月1日起,在境外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需在赴韩一周前向韩国驻当地外交机构提交免隔离申请。

●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

当地时间14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罗克顿地区一化工厂发生爆炸,现场浓烟滚滚。因事故可能导致危险化学物质泄漏,当地警方已要求事发地周围居民撤离。据悉,该化工厂是美国知名化工企业、世界最大的润滑剂制造商旗下工厂。

【速读】

>>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今天,东北、江淮等地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重庆发布公告,6月起实行企业所得税、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

>>云南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缴获冰毒40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马来西亚卫生部14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49例。这是自5月18日以来,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降至5000例以内。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发生一起小型飞机坠毁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泰国中小学14日正式开学,学生们终于可以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返回久违的校园学习。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杨姗姗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