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第一次包粽子

2021-06-16 08: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

  五(1)班 张轩恺

  “浓浓端午节,深深粽香情”,今天是传统节日端午节,我们又能吃到软糯香甜的粽子啦!今年我打算让妈妈教我包粽子。

  周日一大早,妈妈就把糯米、粽子叶、蜜枣、花生米泡洗干净,分别盛在一个个小盆子里。看着一盆盆白白胖胖的糯米,碧绿的粽子叶,透明发亮的蜜枣和红红艳艳的花生米,我似乎已经闻到了粽子的清香。准备工作做好了,马上开始包粽子。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好像肚子里揣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我先观察妈妈是怎样包粽子的,只见她把两片绿绿的叶子卷起来,变成了一个“小漏斗”,用两个指头捏着,把雪白的糯米和甜甜的蜜枣放进去,再加入几颗花生米,用手按压紧实,然后用剩下的粽叶包裹起来,一翻一转,一个好看的四角粽子就包成了。哈,太简单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粽叶,但是这个粽叶怎么不听话呢?不是折的漏斗太大了就是太小了,把我难为得满头大汗。好不容易才折好,赶紧放入糯米蜜枣花生米,最后把剩余的粽叶折起来。嘿!看着“四不像”!妈妈赶紧递过来白线,我一点点地把它缠紧系好。我刚沾沾自喜,却忽然发现白米露出来,就连花生米也捣乱跑出来。我手忙脚乱地拿起一片粽叶包了上去,再用白线缠绕一圈。这个粽子被我包得像个受伤的病人一样,我羞愧地看向妈妈,妈妈夸赞我,说第一次包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妈妈把粽子放进锅里蒸熟。我拿起一个粽子,吃得津津有味,也许因为是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感觉这次的粽子格外香甜。

  (小记者证号:212324)

  (指导老师:李杰)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