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新蔡县练村镇大庄村举办第二届龙舟大赛

2021-06-17 15: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次龙舟赛是一场友谊赛,通过别开生面的龙舟赛,使大庄村民和游客感受到这一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和凝聚力,使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有力宣传了大庄村“花溪古寨”生态旅游名片。

做强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蔡县练村镇大庄村举办第二届龙舟大赛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赵学风)日前,新蔡县练村镇大庄村“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暨第二届龙舟大赛精彩在美丽的春江湖精彩开赛。

~$]82[9LNDWR}CP2{B)VTY9

@`1SB3YR@BH[J0R8XYW5PWN

本次龙舟赛是一场友谊赛,通过别开生面的龙舟赛,使大庄村民和游客感受到这一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和凝聚力,使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有力宣传了大庄村“花溪古寨”生态旅游名片。

活动当天,新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多个文艺团体(队)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龙舟赛增添喜气和热闹氛围。

F8I`AEHJC(KH(FR9C7RIH@7

7FPTW1L@ZL37N]$1Y5[{[ZL

练村镇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镇,大庄村,又名花溪古寨,堪称新蔡的“梦里水乡”。就是这个地处河南新蔡与安徽临泉交界的村子,号称新蔡“最后一片净土”和“世外桃源”。

近年来,大庄村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特别是党建文化、乡愁文化、生态文化、地域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为大庄村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大庄村及时做好乡村振兴规划,提出了以“秀丽田园,生态水系,古村文化,寨上人家,摄影基地”为主要内容的“五位一体”乡村文旅发展格局。依托100多亩水面的春江湖,打造生态旅游项目;依托梦幻桃花岛,打造全县唯一村级博物馆、古床宾馆;依托杏花村遗址,打造乡村传统文化;依托乡愁馆,打造乡愁文化;依托党员政治生活馆,打造红色文化……大庄村借助举办龙舟赛的良好契机,不断加强对外宣传与交流,让旅游业成为展示大庄形象的新窗口、新名片、新品牌。

Z47BVQHN0~)S25MTNW[2SVE

EQ2]ANX04{J12TL3@R8Z6%K

经过激烈角逐的预赛和决赛,最终称湾队获得一等奖,大庄队、魏庄队获得二等奖,镇机关队、马埠队、郑寨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龙舟赛,安徽省临泉县陶老乡早里店村也派来了舞蹈队和龙舟队前来助兴。

$A~~N0IP69VFR}Z[HR0}9C4

NTI9WL8`2KEOMKD3SDJ`VC7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