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梁军华——刑侦尖兵 屡立战功

2021-06-18 08: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聂乾卿

  他曾是大学生村官,经过农村广阔天地的洗礼,最终实现儿时梦想成为一名刑警;他屡破大案要案,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他就是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梁军华。他不负初心,恪尽职守,在刑警岗位上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刑侦尖兵,屡立战功,两次获得个人嘉奖、两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刑侦办案冲在前

  2008年9月,梁军华来到平舆县李屯镇大郭村当大学生村官,后来参加招警考试进入平舆县公安局,2014年成为一名刑警。

  梁军华喜爱刑警这份快节奏的工作,这符合他雷厉风行的性格。打击刑事犯罪,保一方平安,他使命在肩。在刑警大队7年多的时间里,梁军华参与侦破案件1000多起,其中不乏公安部及河南省公安厅督办的大案要案。

  梁军华的党性原则强,忠诚为公、履职担责是他的职业操守,争活不争功是他为人做事的原则。队里有了案子他总是争着上,在侦破案件的过程中,他总是冲锋在前。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无论任务多么繁重,他始终保持着勤勉、务实、低调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做一名问心无愧的刑警。

  化装侦查巧破案

  2020年12月21日19时许,刘某报警称,其好友彭某的QQ号被盗,骗子使用彭某的QQ号,以审核海员证件、核酸检测等为由,骗取其23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梁军华经过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

  第二天,梁军华等人驱车前往阜阳市颍州区对张某实施抓捕。经过多方侦查,梁军华等人在学校周边蹲守,最终在张某女儿就读的学校附近将张某抓获。

  经讯问得知,2020年12月18日,张某在合肥市以5500元的价格,将3张银行卡卖给一个外号叫刘大毛的人,并在某公寓对这三张银行卡进行洗钱转账操作。

  经梁军华耐心的法律教育,张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涉嫌犯罪,表示愿意配合民警工作,与梁军华假扮成情侣约刘大毛见面,对其实施抓捕。

  22日19时许,刘大毛来到阜阳市后给张某打电话,约定在某宾馆见面,梁军华和辅警苗奎带着张某会见刘大毛,其他民警在外围接应。确认嫌疑人刘大毛后,梁军华上前将其按倒在地,随后民警将跟随刘大毛的另外两名嫌疑人控制。

  经讯问得知,刘大毛真名刘某,为谋取利益,帮助境外的电信诈骗分子收购银行卡,转移赃款。

  千里奔袭抓嫌犯

  2020年4月8日9时许,平舆县万冢镇居民余某报警称,因在线下买不到口罩,他在微信朋友圈发现有人售卖N95口罩,就给对方转账1000元,第二天又给对方转账7500元,之后一直收不到快递单号,再联系对方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警后,迅速反应,经侦查得知,嫌疑人很可能藏身于哈尔滨市。4月9日,梁军华、张晓阳和辅警贾家俊3人,奔波2000多公里到达哈尔滨,迅速锁定嫌疑人所在的二手车门店。民警蹲守几个小时,但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身影。

  4月12日中午12时许,侦查民警装成二手车买家,与嫌疑人见面。嫌疑人出现后,梁军华、张晓阳一举将诈骗嫌疑人于某抓获。

  经讯问得知,21岁的于某是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无固定工作。受疫情影响,没有收入的他就动了在网上诈骗的念头。

  梁军华奔赴千里擒获犯罪嫌疑人,有力震慑了涉疫犯罪分子,维护了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受到群众的称赞。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