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从想吃上白面馍到建设现代化强国——这场沉浸互动体验触抵人心

2021-06-18 15:55 来源: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1年6月18日上午,在王屋山脚下“永远跟党走”济源站的活动现场,从小在这里长大的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从一个“想吃上白面馍”的梦想讲起,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一场特殊的思政课:“有梦想才会有希望,靠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是怀着梦想、带着真情、凭着韧劲走上了小麦科研道路,这条路一走就是40年。”

1

“小时候,因为家里穷,经常吃不饱饭饿肚子,能吃上白面馍是我儿时的最大梦想。”

2021年6月18日上午,在王屋山脚下“永远跟党走”济源站的活动现场,从小在这里长大的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从一个“想吃上白面馍”的梦想讲起,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一场特殊的思政课:“有梦想才会有希望,靠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是怀着梦想、带着真情、凭着韧劲走上了小麦科研道路,这条路一走就是40年。”

就是凭着这股韧劲和拼劲,40年的努力让郭天财的心中充满了自豪:“现在,我们中国人每吃4个馒头、每吃3包方便面,都有一个产自我们河南。我小时候吃白面馍的梦想早已实现,河南也赢得了‘世界小麦看中国,中国小麦看河南’的美誉。” 

2

一枚徽章星火传递

一句誓言铿锵有力

3

扎根山区39年的小学教师杜战领、依靠蔬菜制种带领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侯三元等老党员 、同史秉锐书记一起,为五位年轻党员戴上闪耀的党徽,随后在史秉锐书记的领宣下,全场400多名党员通过大屏与济源各地多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一起,进行了一场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把现场推向了高潮。

4

“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立下愚公移山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奋斗历程,就是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的生动写照。”有着37年党龄的史秉锐书记也在现场分享了他的入党初心:“我是1984年入党,当时在郑州市上街区聂寨乡工作,入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给乡亲们多办事、办好事,让乡亲们致富奔小康。”

与党同龄的百岁老人

点赞新时代 

5

屋老街的分会场,一位与党同龄的百岁老人王生兰,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为现在的幸福生活点赞:“现在生活好,多亏了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这新时代!”

除了王屋老街的分会场之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杜八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沁园社区两个分会场,通过感受乡村振兴、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等沉浸互动的方式,将党史教育涌入人心。

说说我身边的“愚公”

互动话题引发关注

6

7

“愚公在哪里?在神话里、在课本里、在电影里、在心里、在耳朵里、在故事里;其实愚公就在你身边!”

本次活动为增加互动性,开展了说出身边的“愚公”环节,现场不少党员群众通过卡纸,把身边的“愚公”故事写在卡纸上,分享到话题墙上,通过相互的留言交流,听不同的故事,感受到精神的传递。

8

一谈起身边的“愚公”,老党员张文生就异常激动:“我觉得每一位党员都是愚公,有了他们的百年奋斗,才有了我们的美好今天!”

9

10

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济源示范区党工委承办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互动沉浸式体验活动第二站在王屋山脚下举行。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 、河南广播电视台及济源市委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中下旬,活动还将继续沿着红色足迹,走进信阳、兰考,通过追寻大别山革命精神、焦裕禄精神,见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责任在肩、血脉相传的百年历程。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