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交警连续侦破同一地点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1-06-18 20:07 来源:驻马店网 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1年05月21日23时许,清河南路再次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沿清河南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平舆县清河南路财政小区北门路段时,与位某某驾驶的四轮电动车发生碰撞,致两车不同程度损坏和位某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小型轿车驾驶人驾车逃离现场。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文明)对于驾驶人而言,交通事故的发生实属意外。但是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责任选择逃逸,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日,平舆县清河南路连续发生两起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案。为打击交通肇事嫌疑人嚣张气焰,捍卫法律尊严,保障受害人合法权益,有效净化辖区交通环境,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科学研判,连续攻坚,两起案件均成功告破,两名肇事逃逸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1年5月11日0时20分许,一辆小型轿车沿清河南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平舆县清河南路财政小区北门路段时,与前方坐在停放路边两轮电动车上的史某某发生碰撞,致两车不同程度损坏和史某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后小型轿车弃车逃逸。

事故发生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张海坤,值班民警余秦帅立即赶往现场,及时将伤者送医救治,勘察固定现场证据。根据事故现场遗弃车辆信息,寻找车辆源头。又调取大量事故周边监控视频,走访作证嫌疑人样貌特征,确定肇事车辆车主宋某某有重大嫌疑。经与肇事嫌疑人及其亲属沟通联系,讲法律,谈政策,宋某某于6月1日主动到交警大队投案,并于当日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1年05月21日23时许,清河南路再次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沿清河南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平舆县清河南路财政小区北门路段时,与位某某驾驶的四轮电动车发生碰撞,致两车不同程度损坏和位某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小型轿车驾驶人驾车逃离现场。

交通事故后,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事故中队连夜开展侦查。当晚,恰好又逢民警余秦帅值班,其连夜调取了事故地点周边监控及卡口视频。但由于事发凌晨,路段光线较暗,再加上车速较快,根本无法确定嫌疑车辆具体特征。不过余警官等办案人员并未气馁,经过扩大排查范围,终于在一段光线较好的路段成功查找到过往事发路段车辆清晰视频,成功锁定10余台嫌疑车辆。办案人员经过逐车联系,与车主见面,比对车辆碎片,排除了大部分车辆嫌疑。当联系到一辆豫Q73W**小型轿车车主时,面对民警电话询问,车主表现前言不搭后语,表现可疑。而且该车部分特征与现场遗留痕迹高度相似,作案嫌疑较大。经过办案民警多次联系耐心做车主思想工作,豫Q73W**小型轿车车主李某某于6月1日前来交警大队投案,对自己5月21日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李某某于投案当日被行政拘留。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相继侦破,有力震慑了交通违法犯罪。同时,高度体现了平舆交警坚持为民办实事,维护群众利益的坚定决心,也是有效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功转化为交通管理工作成效的最好说明。交通事故逃逸的严厉处罚,也在时刻警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及时救助事故伤者,选择报警处理,不能心存侥幸一逃了之,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