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仁安医院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6-24 20: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规范诊疗行为 保障群众利益 ——遂平仁安医院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安排部署会

规范诊疗行为 保障群众利益

——遂平仁安医院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安排部署会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孙丹)为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巩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成果,维护群众利益和医疗保障基金安全,6月23日下午,遂平仁安医院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安排部署会,医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春华主持。

11

会议开始,医保办主任何中龙宣读了遂平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遂平县医疗保障局、遂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遂平县公安局联合下达的文件《关于印发遂平县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12

副院长徐春华对此次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提出要求并对医院存在问题进行解读,医保办结合上级文件、结合上级医保部门、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督查并落实具体工作。科室首先梳理自查、医院汇总核查及总结整改等工作安排。要求全院各科室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认真对标对表梳理自查,做实做细,务求实效。

13

院长刘剑对此次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及重要性。加强工作领导,广泛深入宣传,深刻认识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绝对不允许存在恶意诈骗套取医保基金、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全院医务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规范诊疗行为、保证基金合理使用的重要性,通过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的开展和广泛深入宣传,使诊疗行为在多方监督下更加规范。二是遵守法律法规,规范医药服务。各科室要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自觉规范诊疗行为,严防“欺诈骗保”行为的出现及发生。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掌握医保政策法规,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坚决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从我做起,珍惜医保权益,维护基金安全,自觉抵制“欺诈骗保”行为,使用好、维护好“治病救命钱”。三是规范行为,落实到位,奖罚分明。不忘从医初心,严格遵守各项行业制度规范,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恶意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发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管理薄弱环节抓起,持续梳理、排查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问题,以制度建设保障医院医疗服务行为更加规范,医保基金使用更加合理安全。

14

医保基金安全关乎民生,通过工作强调、安排和部署,仁安医院广大医护人员深刻认识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断强化法制思维、树立红线意识、坚定职业操守,一如既往的严格执行医保相关政策,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