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在提升“四大功能”上下功夫

2021-06-25 08: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麦郎年产18万吨高档挂面等3个项目已建成投产,伊利乳制品加工示范性牧场、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等9个项目正在建设,富士康准时达等8个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苏州极目机器人、华以农业科技等10个项目签订框架协议,正在重点洽谈对接康师傅、中国农机院中原分院等38个项目,初步呈现“建...

提升园区承载功能。涵盖38个子项目、总投资67.25亿元的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以下简称农产园)一期PPP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已完成投资10.5亿元,将在未来5年内将占地14.7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打造成为园区发展制高点。目前,园区已初步形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骨干路网,水、电、气、暖、通信、数字等基础设施配套日趋完善。园区招商中心、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相继建成,驻马店海关已正式开关运行,综合服务中心等正在加快建设,标准化厂房、人才公寓、绿色能源站等项目启动在即,园区内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迅速,国家首批铁路物流基地——马庄铁路物流园、国际公路物流港、恒兴物流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公共配套功能正在逐步提升。

提升产业集聚功能。围绕“全国一流、世界领先”发展目标,明晰招商重点、招商层次和招商门槛。开通了招商投资促进网站和农产园网站,制作了招商合作“热力图”和农产园投资指南、招商图谱,出台了《2021年农产园专题招商工作方案》,挖掘全市各县区和市直重点单位招商资源,采取“飞地经济”“园中园”等形式,进一步汇聚招商合力。至目前,园区共签约项目37个(正式签约27个、框架协议10个),合同总投资402.9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2个,产业服务类项目15个。今麦郎年产18万吨高档挂面等3个项目已建成投产,伊利乳制品加工示范性牧场、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等9个项目正在建设,富士康准时达等8个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苏州极目机器人、华以农业科技等10个项目签订框架协议,正在重点洽谈对接康师傅、中国农机院中原分院等38个项目,初步呈现“建成投产一批、签约落地一批、重点对接一批、包装储备一批”的梯次跟进格局。

提升产业培育功能。组建了招商公司,打造标准化、多元化园区招商体系。积极与普华永道、毕马威、新加坡盛裕等国内外知名咨询机构对接,进一步修订农产园产业发展规划及招商企业准入清单、负面清单。与信伊咨询、东方龙、中产等国内外知名招商机构对接,加快农产园产业导入。

提升融资筹资功能。“用好”PPP项目政策,由建行牵头,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中行等金融机构参团进行PPP项目银团合作贷款。至目前,已授信批复PPP项目贷款70.65亿元。“用足”专项债政策,包装了农产园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同仁堂健康产业园、遂平调味品产业园等13个专项债项目,总投资61.2亿元,申报专项债券资金27.8亿元。目前,农产园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同仁堂健康产业园等5个项目已通过省财政厅一审、财政部二审,获批列入2021年专项债发行计划;农产园高端食品制造基地二期、食品制造科技孵化园等8个专项债项目,已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上报至省发改委,并通过省债务监测平台上报至省财政厅。“用活”金融政策,包装了高端食品制造基地项目,获批农发行中长期项目贷款3.3亿元,国开行拟对园区建设授信资金10亿元,目前正在与省豫资、国开行对接,对农产园62.6平方公里范围内PPP项目以外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培育等进行项目谋划包装工作。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农产园快速发展关键之年。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始终把农产园建设作为主业主责,尽心尽力、同心同力、群策群力,努力把农产园打造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载体、国内一流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国家“三链同构”示范园区、国家农业对外合作开放重要平台。 (李 申)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