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法院:法官多方协调 千万案款兑付

2021-06-25 16: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执行方案的基础上,执行法官向税务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将税款也进行分段征收,税务部门对此大力支持,一致同意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影响正常运转情况下,分段征收税款,让企业能够正常生产经营。通过法院细致的工作,截至目前已为原告执行到位1000余万元,为税务部门执行到税款100余万元。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东 石华峰)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遂平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了“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对涉企案件重点关注,审慎制定执行方案,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近日收到了来自申请执行企业和税务部门送来的两面锦旗。

据悉,该案涉案双方均是上市企业的下属单位,执行法官通过阅读审查发现,两家企业都处于经营困难状态,被告在遂平设立光伏发电产能基地,原告提供光伏产能设备并进行建设,由于疫情及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影响,被告光伏企业经营困难,举步维艰,在工程建设完工后一直拖欠原告工程款拒不支付。案件进入执行环节,执行法官高度重视,深入双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基本情况后,执行局就案件情况召开了执行全体会,认真分析研究两公司困境,实地走访查明涉案工程嵖岈山凤凰山光伏电站仍在运营中,被告方在国网河南省电气公司驻马店供电公司每月有电费收入。根据双方的情况,执行全体会制定了分段执行的执行计划。

但案件并没有顺利结束,由于企业刚起步,被告企业拖欠税务部门地税款1000多万元,税务机关发现法院正在执行后,申请法院协助。对此,法院执行法官主动联系税务部门领导,共同研究如何为企业破解难题。在执行方案的基础上,执行法官向税务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将税款也进行分段征收,税务部门对此大力支持,一致同意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影响正常运转情况下,分段征收税款,让企业能够正常生产经营。同时在执行措施上,法院对被告企业慎用限高、失信和其他强制措施,保证企业健康发展,正常经营。通过法院细致的工作,截至目前已为原告执行到位1000余万元,为税务部门执行到税款100余万元。原被告双方均对法院工作非常满意,税务机关也对法院工作连连称赞。6月11日,税务部门与原告企业分别来到法院,为遂平法院的执行干警们送上锦旗,肯定了他们执法为民的工作态度。

该案的顺利执行具有多重意义,既保障了税收征缴稳定,又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转,同时对建造良好营商环境也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