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朱是西深入淮河驻马店段开展巡河调研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1-06-26 01: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朱是西深入淮河驻马店段开展巡河调研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扛稳巡河护河治河责任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本报讯 (记者 滑清泉 杨 森)6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淮河驻马店段,实地开展巡河调研,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朱是西深入正阳县陡沟镇淮河大桥,实地查看水域岸线综合治理、河道通航条件、水生态修复等情况,详细了解各级河长巡河、管河、治河、护河职责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机遇,统筹推进“四水同治”,积极推动淮河驻马店段向上游通航,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朱是西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河长制落实。切实扛稳河长责任,扎实做好河道管理保护、综合执法、确权划界、生态修复等方面专项治理,加强水域岸线管理,提高江河湖库管理保护成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着力解决河流管理保护问题,确保问题立行立改、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依法治理,坚决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厉打击“四乱”行为,着力构建联防联动联治、信息互通共享、联合执法处罚等长效机制。切实凝聚工作合力,按照“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河道与洪道一体、治标与治本同步”工作思路,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共管共治工作模式,不断增强社会公众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切实提升管护水平,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护机制,努力实现由“多头管理”向“集中管理”转变、由“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由“见河长、见湖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一河一策”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朱是西要求,要防患于未然,坚决抓好淮河防汛工作。聚焦认识提升抓防汛,按照部门牵头、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守土尽责的原则,统筹做好治水和防汛工作。聚焦隐患排查抓防汛,开展全覆盖、无缝隙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逐个梳理、逐项整改、逐段验收,做到重点区域有人把守、重点隐患有人整改、排险措施有人落实、抢险预案有人指挥。聚焦应急储备抓防汛,完善应急预案,备足抢险物资,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应急处突能力。聚焦重点防控抓防汛,聚焦防汛重点领域,严格应急值守,加强联防联控,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落实安全防范各项举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聚焦信息预警抓防汛,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信息交流,提升预报水平,做到准确识别汛情、科学评估风险、正确处置险情,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