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1-06-29 22: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就是要深入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坚守信仰、敢于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要坚定斗争决心,要掌握斗争方法,要增强斗争本领,以斗争求生存、以斗争求发展、以斗争求太平。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曲生志)6月28日,泌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县委书记张树营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县委副书记郭洪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念,县政协主席王兵等县领导出席。

学习研讨1

上半时,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陈东、庞长和、张宏超、刘广华围绕主题先后发言。

围绕第四次研讨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感悟,张树营指出,一要突出传承创新,让红色基因靓起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做起要坚持忠诚为本、抓牢关键人群、要赋予时代内涵,从红色传承中汲取养分,在理论学习中扎牢根基,在榜样看齐中积极进取,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最大力量。二要注重保护利用,让红色资源活起来。泌阳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红色资源十分丰富,焦竹园鄂豫边省委旧址、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等等,都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用好红色资源,建好红色载体,把革命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三要担当时代使命,让党的事业旺起来。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泌阳肩负着打造“一中心两区一城一都”的历史使命。要完成这个使命,要做到坚毅进取的理想不能灭,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苦干实干的作风不能丢,清正廉洁的本色不能变。

学习研讨3

下半时,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主题是“四个时期”的党的历史。安生、刘家润、胡孟辉、李元峰、穆俊杰先后围绕主题发言。

围绕第五次研讨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感悟,张树营指出,一要在深学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中感悟斗争精神,做到学史提劲,敢于攻坚克难。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就是要深入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坚守信仰、敢于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要坚定斗争决心,要掌握斗争方法,要增强斗争本领,以斗争求生存、以斗争求发展、以斗争求太平。二要在深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中感悟创业精神,做到学史强志,推动高质发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就是要从中汲取自立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无私奉献的创业精神,从而推动泌阳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三要在深学改革开放史中感悟革新精神,做到学史力行,勇于变革图强。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就是要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要全方位深化改革,要大力度推进创新,要广领域扩大开放,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创新精神去谱写新时代泌阳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四要在深学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中感悟自信精神,做到学史铸魂,永葆对党忠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高扬起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对中国共产党所追求事业的信心,自觉坚定起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要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要在政治坚定上作表率,要在严守纪律上作表率,做到旗帜鲜明政治、一心一意跟党走。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