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30日早报

2021-06-30 07: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廿一

今天多云转晴,温度23℃~35℃

◆导读◆

>>习近平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省总工会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

>>我市举办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活动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盛况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第二批重点项目发布

>>三部门:三大粮食作物保险扩围 山东河南等13个主产地纳入

>>印尼政府批准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科兴疫苗

>>埃塞俄比亚政府宣布在提格雷地区单方面停火

【封面】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时事】

●习近平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上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103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要闻】

●省总工会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

------------

28日至29日,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副主席张扬一行深入我市调研工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保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省长、市委书记陈星等参加相关调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2941 )。(记者 代建新)

●第四期局长(主任)“讲政策、讲法律、讲落实”大讲堂开讲

------------

28日晚,第四期局长(主任)“讲政策、讲法律、讲落实”大讲堂开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要求,要认真学习吸收本期大讲堂内容,进一步端正态度、提升站位、争先创优,统筹做好工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支持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产业发达之城尽好职责、作出贡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2942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我市举办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活动

------------

29日下午,我市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辉煌 同心向党”教育活动在市青少年宫星空剧场举办。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纷纷唱响,突出了全市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主题,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坚定了共谱多党合作华章的信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协副主席李万顺、张新领、高其良、王品磊等观看了演出。(记者 耿杨扬)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落实落细防范措施

------------

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我市卫健体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门,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排查整治全面到位。(记者 徐佳瑞)

【综合】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盛况

------------

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这是我们党百年党史中首次向功勋党员颁授党内最高荣誉。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敢于创新、甘于奋斗,共同凝聚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奋力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委员会致市各民主党派的贺信

------------

在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之际,中共驻马店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过去的五年,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也是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凝聚政治共识,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资政,为驻马店“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2940 )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6月28日18时至29日18时,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333件(直办1800件、转办533件)。

>>12345反映热点

住房与房地产:反映开发商延期交房、未竣工验收强制交房,物业服务不规范等。

社会保险政策:咨询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城乡居民医保转诊及报销政策、养老保险缴存政策等。

居民生活:反映小区停水、停电,咨询燃气安装及检修相关政策等。

>>12345跟踪

6月11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恒升大药房”门前人行道污水井盖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市城管局回复:已要求雨污分流业主单位“市豫资公司”安排人员对该处井盖进行维修,现安全隐患已消除。

【驿城】

●毕启民调研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到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调研指导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近年来全区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创现代化驿城建设新局面。 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上蔡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年门球邀请赛

------------

29日,上蔡县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年门球邀请赛在县英雄广场门球场举办,邀请驻马店天中队、驻马店税务队、遂平队、西平队、正阳队等十二个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遂平队获得冠军,正阳队获得亚军,西平队和上蔡一队获得季军。上蔡县卫健体委、县老干部局、县老体协等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比赛。(通讯员 黄艳玲)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29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6个。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要以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夯实责任,通过比、学、赶、超,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推动示范区发展的带头人和主力军。(记者 梁博涵)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

28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引导全院上下形成拼搏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动员和激励干警向先进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求极致的态度,努力开创新蔡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牛梦梦)

●泌阳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

28日,以“泌水流香新时代,红心向党新征程”为主题的泌阳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办。晚会以独唱、舞蹈、音乐情景剧、合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党的风雨历程,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县四个班子领导同全县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国内】

●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第二批重点项目发布

---------------

国家药监局在全面总结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首批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确定并发布了第二批10个重点项目。据悉,本批重点项目执行周期原则上为2年。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自2019年4月启动,同步确定了首批9个重点研究项目。经过2年努力,首批重点项目取得重要成果,已研究制定监管新工具、新方法、新标准103项,其中31项已发布。

●三部门:三大粮食作物保险扩围 山东河南等13个主产地纳入

---------------

为进一步提升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推动农业保险转型升级,近日,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扩大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的通知》,对黑龙江、山东、河南等13个粮食主产地的产粮大县给予补贴。

●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持续增长 占比接近一半

---------------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29日在介绍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情况时表示,1至5月,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8989.9亿元,增长11%,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46.4%,提升3.1个百分点。

●南方部分地区将迎大暴雨 水利部增派至8个工作组协助地方防汛

---------------

29日上午,水利部召开会商会指出,当前,黑龙江干流洪峰已过卡伦山江段,正在通过胜利屯江段;嫩江干流江桥江段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29日12时,黑龙江干流呼玛至太平沟江段,嫩江干流白沙滩江段,额尔古纳河干流室韦河段及支流海拉尔河、伊敏河,江西信江中游,广西西江支流狮螺河等7条河流超警0.01~3.28米。预计24小时内,黑龙江萝北江段将超警,上游三道卡江段将退至保证水位以下。水利部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8个工作组分别在黑龙江、内蒙古、浙江、江西、贵州、广西等地协助指导地方开展防汛工作。

●两部门: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对口协作期限延长至2035年

---------------

为更好地保障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和水源区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战略性作用,国家发改委和水利部近日发布《关于推进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对口协作工作的通知》提出,根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和水源区发展需要,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对口协作期限延长至2035年。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完工

---------------

记者29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MMC)完工,具备交付北京冬奥组委使用条件。据介绍,该中心包括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两部分,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球注册平面媒体和各持权转播商的赛时工作总部,届时将迎来全球约3000名注册记者和1.2万名转播人员。

【国际】

●印尼政府批准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科兴疫苗

---------------

随着印尼青少年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逐渐上升,印尼国家食品与药品监管局27日表示,鉴于目前临床观察,中国研制的科兴疫苗对12岁至17岁儿童安全可靠,因此批准向该年龄段青少年接种中国科兴疫苗。此前印尼卫生部表示,将考虑为本国儿童和青少年接种中国科兴或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

●埃塞俄比亚政府宣布在提格雷地区单方面停火

---------------

埃塞俄比亚政府28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应北部提格雷州过渡政府请求,即日起在提格雷地区实施单方面停火。声明说,为了保障人道主义援助进入提格雷地区、给当地农业活动提供便利条件,也为了让“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武装人员重返和平道路,埃塞政府接受提格雷州过渡政府的停火请求。

●日本5月失业率升至3.0%

---------------

日本总务省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反复、部分地区再度实施紧急状态等因素影响,5月日本经季节调整后的完全失业率为3.0%,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总务省当天发布报告说,当月完全失业人数比上年同期增加13万至211万,连续16个月同比增加。

●菲律宾卡利瓦大坝项目正式动工

---------------

29日上午,菲律宾卡利瓦大坝项目在黎刹省正式启动施工。卡利瓦大坝项目是中菲政府间合作框架下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是菲律宾“大建特建”计划旗舰项目,也是菲新百年水资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坝建成后将实现日供水60万吨,有望大幅改善大马尼拉地区的供水紧张状况。

●印尼一艘客运机动船在巴厘岛海域沉没 6人死亡

---------------

29日当地时间19时20分,在外南梦和巴厘岛之间的红灯吉利马努克海域,一艘过海客运机动船云集号(Yunicee)沉没。船上载有41名乘客,其中6人死亡,死者被送往吉利马努克健康救助中心。目前,外南梦吉打邦港的乘客候车室已经被临时用作沉船乘客的治疗室。严重受伤的乘客也已经被立即送往当地医院。目前沉船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阿富汗安全部队击毙235名塔利班成员

---------------

当地时间29日,阿富汗国防部发布声明表示,过去24小时,阿安全部队与塔利班在喀布尔、坎大哈等十余个省份发生冲突,共击毙235名、击伤161名塔利班成员,并且销毁了塔利班的大量武器弹药和不同类型的地雷炸弹。

【速读】

>>中国海军第37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29日顺利返回湛江某军港。

>>四川自贡发现长仅10.2毫米的微小恐龙足迹,这是中国境内发现的最小恐龙足迹。

>>修缮后的北大红楼旧址29日起重新向公众开放。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9日报道,为减轻防疫限制措施造成的影响,莫斯科市政府出台系列措施,支持公共餐饮业发展。

>>在英国原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因违反社交距离规定而辞职后,萨伊德·贾维德被任命为英国新任卫生部长。

>>当地时间29日下午,韩国前检察总长尹锡悦在首尔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竞选总统。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杨姗姗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