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30日晚报

2021-06-30 17: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廿一

明天晴转阴,温度24℃~35℃

◆导读◆

>>我市召开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进会

>>我市举办第三期产业强市大讲堂

>>“爱心早餐”情暖599名环卫工人

>>示范区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教育部开通2021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京新高速全线建成通车

>>世卫组织向中国颁发国家消除疟疾认证

>>美国国会正式宣布剥夺总统宣战权

【封面】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在京发布

------------

29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在北京发布。中国邮政将于7月1日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1套20枚,纪念封1套1枚。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赓续红色血脉

------------

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综合】

●我市召开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进会

------------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进会暨政府采购优秀诚信供应商表彰会,优化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加强政府采购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会上,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共同为74家获得首届“驻马店市政府采购优秀诚信供应商”企业代表进行颁奖。(记者 黄育南)

●我市举办第三期产业强市大讲堂

------------

近日,由市金融工作局、市工信局、市工商联和市税务局联合主办的我市2021年第三期产业强市大讲堂在黄淮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举办此次大讲堂目的是帮助青年企业家尽快了解、熟悉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应对经济形势和疫情影响、稳定市场主体、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积极争取财政、金融的资金支持,充分利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优惠政策,应对危机、克服困难、走出低谷、谋求更大发展。(记者 吕廷新)

●我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开班

------------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并对我市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020年成功创建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进行表彰。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围绕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及常见问题解读、灾情管理基础知识及灾情重要指标解读等进行授课。(记者 吕廷新)

●市行政服务中心荣获“驻马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

近日,在我市召开的“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委被市委授予“驻马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通讯员 杨晓莉 胡圆圆)

【城事】

●欢庆百年华诞 歌颂美好时代

------------

鱼水情深“欢庆百年华诞 歌颂美好时代”——2021驻马店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军民联欢晚会28日晚在驻确山某部训练基地举行。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有歌曲、小品和乐器演奏等,展现了军旅生活以及军民之间深厚的情谊,武术表演再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也掀起整个晚会的高潮。(记者 张新理)

●“爱心早餐”情暖599名环卫工人

------------

近日,由新蔡县总工会、县城管局联合实施的环卫工人“爱心早餐”行动在县城丁丁家早餐店启动。此次爱心行动主要是为从事一线岗位的599名环卫工人每月每人提供4次免费爱心早餐。提供“爱心早餐”时间分别为每个周日的7时~8时,法定节假日另行安排。(通讯员 陈连平)

●示范区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爱护老党员、困难党员,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向优秀老党员学习,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梁博涵)

●上蔡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

25日,在第五个“世界中小微企业日”来临之际,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走进旷华食品有限公司,为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依法管理、诚信经营,教育职工依法维权、自觉履行法定义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治观念,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记者 王珂)

●平舆县税务局将社保政策宣讲送到“家门口”

------------

近日,平舆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清河街道张楼社区,向群众宣传讲解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生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社保业务的最新政策,并辅导群众通过“非接触式”途径进行线上缴费登记等操作,用心贴心的服务消除缴费人对线上缴费的疑虑,让其更加便捷、高效地进行缴费,提高群众对社保费征收工作的满意度。(通讯员 王猛)

●下碑寺乡取缔3个非法液化气罐装点

------------

连日来,泌阳县下碑乡采取有力措施,在全乡开展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截至27日,该乡已取缔非法液化气罐装点3个,拘留2人,关停经营性场所2家。(记者 周心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1日,有市民反映,“世纪广场”内多个木凳损坏,影响市民休息。驿城区政府回复:广场办公室已安排人员更换,现已恢复使用。

>>6月7日,有市民反映,“贸易广场”内多辆电动三轮车占用消防通道摆放,造成交通拥堵。驿城区政府回复:东风街道已要求销售电动三轮车商家整改。

>>6月8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向南100米路东非机动车道建筑工具遗留,影响市民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人民街道已要求道路施工方清理。

>>6月10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吕河乡大吴村委小吴庄村可耕地内线缆及线杆散落摆放,影响农耕。正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整理。

>>6月15日,有市民反映,盘龙山路与创业大道交叉口4个红绿灯出现故障,影响车辆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已安排人员维修,现已恢复使用。

>>6月16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向北300米路西“安居装饰城”门外人行道通信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现已恢复使用。

>>6月16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正确路与慎西路交叉口西南角“尼罗河酒店”附近人行道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疏通。

>>6月16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产业集聚区驻新路中段“农机院”内泡沫加工厂噪声扰民且气味刺鼻,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已按照政策要求取缔该加工厂。

>>6月17日,有市民反映,万和路(慎阳路至洪河大道)路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该处路灯进行维修,现已恢复照明。

>>6月17日,有市民反映,团结路与盘龙山路交叉口北侧“天中书苑(盘龙山书房)”因线路损坏关闭一周,影响市民阅读。市文广旅局回复:该书苑已于当日恢复开放。

【国内】

●教育部开通2021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

记者29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开通2021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受理高校学生国家资助政策的咨询和有关投诉建议,电话号码为010-66097980、010-66096590。教育部要求各地及所属高校、中央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均应开通热线电话,具体时间自行确定。教育部同时提醒学生和家长:开学前后是诈骗高发期,一定要通过教育部门和高校等正式渠道咨询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京新高速全线建成通车

---------------

30日,(北)京新(疆)高速(G7)“最后一公里”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公路项目正式通车,标志着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里程最长的京新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这条路从北京途经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一路穿越戈壁、草原、湿地、山地到达新疆乌鲁木齐,全长2800余公里。京新高速公路是继连霍高速公路之后第二条全天候进出新疆的公路动脉,其全线通车使得北京与乌鲁木齐之间的公路里程缩短1300多公里。京新高速也是一条霍尔果斯口岸至天津港北部沿线的最快捷出海通道,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简史》英文版将于近日出版发行

---------------

经中央批准,中宣部统筹指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翻译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英文版,将于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在内容上与《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文版保持一致,旨在为外国读者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提供权威阅读资源。

●30日起全面实施孤儿等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工作

---------------

24日,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工作的通知》要求,自3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工作。

●铁路暑运7月1日启动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

---------------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

●31省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0671.4万剂次

---------------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0671.4万剂次。

【国际】

●世卫组织向中国颁发国家消除疟疾认证

---------------

世界卫生组织30日向中国颁发国家消除疟疾认证,称赞中国从上世纪40年代每年报告约3000万疟疾病例、经过70年不懈努力到如今完全消除疟疾,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美国国会正式宣布剥夺总统宣战权

---------------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会以366票赞成、46票反对,宣布废除1991年和1957年通过的两项宣战权法案。其中,所有反对票均来自共和党。根据美国宪法,美国国会拥有宣战权,总统则拥有战时指挥权。然而在1991年海湾战争及1957年中东战争前,为了对抗“来自国际共产主义的军事威胁”,国会赋予了总统发动战争的权力。

●德国完成从阿富汗撤军

---------------

德国国防部29日表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时24分,部署在阿富汗境内的最后一批德国士兵已全部撤离。至此,德国在阿富汗近20年的军事参与宣告结束。

●南非前总统祖马被判15个月有期徒刑

---------------

南非宪法法院29日判决南非前总统祖马15个月有期徒刑,罪名为藐视法庭。祖马由此成为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度以来,首位被判监禁的前总统。

●加拿大西部遇罕见热浪超230人死亡

---------------

近日,一股历史性热浪侵袭加拿大西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官员表示,在此次创纪录的高温下,已有超过230人死亡。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9日报道,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席验尸官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自上周高温天气开始以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验尸部门接到的死亡人数报告显著增加,人们怀疑极端高温是造成死亡的原因之一。

【速读】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配套工程——新月公园30日正式建成并开园迎客。

>>河南南阳医生王炳奇定制200把爱心伞放在诊所门口供人们无偿借用,两个月来未丢失一把。

>>重庆出台办法,将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群体纳入租赁补贴发放范围。

>>墨西哥中央银行、财政部及国家银行和证券委员会28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虚拟货币不是墨法定货币,禁止在该国金融体系中使用。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81176715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杨姗姗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