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王岗镇:建设美丽乡村托起小康之梦

2021-07-07 01: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王岗镇:建设美丽乡村托起小康之梦

记者 杨森

近日,记者走进汝南县王岗镇,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掩映下的整洁村舍,宽阔平整的道路通村入户,河流池塘清澈见底,小游园里花果飘香,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尽收眼底。

谁能想到,以前的王岗镇还是个落后村。基础设施差,交通闭塞、人多地少矛盾突出,人均收入全县倒数,重重困难成了村民们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拦路虎”。

“自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后,王岗镇党委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善民生为要务,努力补齐交通、产业、人居环境等方面短板,如今镇村面貌日新月异、人均收入大幅提高,王岗镇党委也被评为全市先进党组织。”谈起发展变化王岗镇党委书记张开翼自豪地说。

基层党建是第一抓手。该镇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党建主体责任,高质量开展各类党建活动,用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培根铸魂,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年轻后备干部纷纷深入一线,建立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年轻村干部队伍,让新鲜血液和青春力量激活乡村建设动力。

办公场所“亮”了、便民服务中心“优”了、日常运行机制“顺”了、村级服务功能“全”了。随着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镇村建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服务中心图书室、阅览室、活动室、培训室、未成年活动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既建强了基层阵地,又赢得了群众满意。

生态宜居是第一追求。该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引导贫困户按照“五净一规范”要求搞好房前屋后卫生;与国土绿化相结合,沿各主次干道栽植高灌乔木,围绕各村重点打造的小游园、小花园,使村庄更加美化亮化;与乡风文明建设相结合,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树立人人参与的和谐文明新风尚。美丽宜居,日益成为王岗镇的崭新名片。

产业发展是第一要务。该镇党委制订实施了《王岗镇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持续做大做强“王岗鱼”“伍岗白桃”等特色产业品牌,培育了藤编、白桃、中药材、水产养殖等20家特色优势企业,实现了产业发展全覆盖。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该镇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天固建材、森源木业等10家企业进驻,为王岗镇带来了一大批就业岗位。村民李改河说:“近年来,家乡变化非常大,村里建了工厂,在家门口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现在好多年轻人都不愿意出去打工了,选择在家乡发展。”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大潮中,王岗镇的党旗正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带领人民群众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征途上,王岗镇正以更加崭新的面貌、更加务实的举措,开拓进取、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