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感受劳动苦乐 共享丰收喜悦 小记者田园采摘收获满满

2021-07-07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春兴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春兴介绍,这里的黄桃营养丰富又美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有机酸、烟碱酸、纤维和果胶,它们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肠胃蠕动,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呢!

    来到桃园很开心。

    “这个套袋的肯定好吃。”

    排队领袋子去采摘。

    “这个黄桃真甜”。

    “看我摘的西瓜。”

    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我摘的黄桃最大”。

    争先恐后去摘桃。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高琳琳)7月3日上午,60名小记者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驿城区蚁蜂镇春兴种植合作社采摘鲜桃。

  在硕果累累的桃园里,小记者们不但亲手采摘了喜爱的桃子、梨、西瓜,体验了采摘的快乐,还从果农那里学到了不少农业科普知识。

  “为什么果园里的桃子都套着一个纸袋子?”“现在可以摘什么桃?”“为什么这里的桃子和超市里的不一样?”果农马慧为小记者讲解了桃子种植、养护、采摘以及嫁接培育的相关知识,并一一解答了小记者们的疑问。

  在马慧耐心指导下,小记者掌握了挑选桃子的诀窍。一名小记者摘桃子借助爸爸的托举瞅准树梢上颜色最大的桃子,轻轻一拧就下来了。蹲在果香四溢的桃树下,一边欣赏乡村田园美景,一边品尝着甜脆爽口的美味,小记者们开心极了。

  据春兴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春兴介绍,这里的黄桃营养丰富又美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有机酸、烟碱酸、纤维和果胶,它们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肠胃蠕动,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呢!

  随后,小记者们又来到了桃园旁边的梨园,体验了一把摘梨的快乐。

  “快看,这里有西瓜。”一名小记者兴奋地跑到西瓜地里,左顾右盼后终于选出了自己中意的西瓜。

  此次采摘活动,小记者们学会了团结、合作,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和果农种植的艰辛,也享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可谓是收获满满。

  采摘结束后,小记者和家长们纷纷带着甜甜的黄桃、梨、西瓜和玉米大包小包上了车,临走时还不忘再品尝一下收获的果实。

  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好,空气清新景色美,瓜果飘香惹人醉,春兴种植合作社是蚁蜂镇鲁湾村脱贫攻坚战带贫企业合作社。近年来,该合作社先后引种早熟油桃、黄金梨等新品种,1000多亩标准化观光园可供采摘。

  春兴种植合作社种植的桃富含果糖、有机酸、果胶、蛋白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丰富,具有提高免疫力、抑制黑色素、美白养颜之功效。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