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7日晚报

2021-07-07 17: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小暑的到来意味着进入了盛夏,素有“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

ww11

2021年7月7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廿八

明天小雨,温度23℃~34℃

◆导读◆

>>驻马店多名考生入选清华北大专项计划名单

>>中国食品交易会将在我市举办

>>线上学习防溺水 安全教育不松懈

>>环卫工人雨中作业保畅通

>>中办国办印发文件 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封面】

●小暑至 盛夏始

------------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今日5时5分迎来小暑节气,标志着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的季节。古汉语中“暑”表示炎热,“小暑”为小热,即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时候。小暑的到来意味着进入了盛夏,素有“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三伏”天的头伏热浪也即将袭来。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爱国主义精神

------------

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同心同德、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全体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奏响了气吞山河的爱国主义壮歌。爱国主义是激励中国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在历史洪流中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动力,是驱动中华民族这艘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强劲引擎,是引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迸发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壮丽旗帜!

【综合】

●驻马店多名考生入选清华北大专项计划名单

------------

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发布2021年具有高校专项计划入选资格的考生名单。其中,驻马店5人成功入选清华、北大专项名单。分别是入选北京大学的杨铸人、尹思源,入选清华大学的蒋宝珍、刘笑雨、王家昌。据悉,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主要招收边远、原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中国食品交易会将在我市举办

------------

盛夏7月,驻马店迎来食品行业“高光时刻”。16日~18日,以“服务企业,促进交易”为目标的中国食品交易会将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食交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北京京展佳汇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耿聪)

●线上学习防溺水 安全教育不松懈

------------

2021年暑假来临,未成年人涉水活动增多,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近日,市教育局在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的基础上,联合“咱的驻马店”App开展了“守护生命·呵护成长”夏季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提高广大家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的同时,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构筑了坚实的安全防线,以确保全市广大学生健康、平安地度过暑假。(记者 郭建光)

ww22

【城事】

●排查安全隐患 筑牢防火屏障

------------

4日至5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重点督导检查组在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查看我市老旧小区和企业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消防安全硬件设施性能状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火巡查档案等软件资料是否完善,并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要求。(记者 黄育南)

●环卫工人雨中作业保畅通

------------

5日至6日,市区出现持续较强降水天气。大雨导致市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现象,不仅给市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给环卫工人清扫保洁增加了难度。为了防止内涝,驿城区城管局环卫所迅速启动防汛预案,全所环卫工人坚守岗位,雨中作业,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记者 王永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分局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

为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分局深入开展助企对接与实地调研活动,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发展问题,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实际困难。(通讯员 杨红波)

ww33

【出彩天中】

●灵活就业 稳定增收

------------

4日,留守妇女涂兴萍和姐妹们在正阳县兰青乡潘庄村扶贫车间制作箱包。连日来,正阳县政协一心为民办实事,县乡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农村技能培训,为农村留守妇女就业搭建平台,吸纳她们在家门口灵活就业,稳定增收。(通讯员 贺永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人民路与滨河北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东群众占用公共道路违建房屋。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6月15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西方向右转绿灯间隔时间较短,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市公安局回复:该路口东西方向右转绿灯间隔时间已增加。

>>6月16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沟镇孔庄村村内垃圾长期堆积无人清理,影响村民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孔庄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

>>6月1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沈寨镇张赵庄村委崔庄村村内石料厂粉尘及噪声污染严重,影响村民生活。遂平县政府回复:沈寨镇政府已联合环保部门对该企业予以取缔。

>>6月17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向东100米路西“友信二手车”店铺私设地锁占用门前人行道。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店铺负责人进行拆除。

>>6月18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与盘龙山路交叉口向西50米“龙湾世家”小区地下车库无电信手机信号。市电信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在该处安装信号增强设备。

>>6月20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水屯镇刘付汉村17日停水,影响村民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恢复供水。

>>6月20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中原大道28号“未来星艺术幼儿园”东侧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气味刺鼻。西平县政府回复:“市政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

>>6月21日,有市民反映,东祥路(前进大道至兴业大道)两侧路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恢复照明。

>>6月23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鼎盛路中段北侧垃圾桶污水外流至路面,气味刺鼻。上蔡县政府回复:环卫人员已进行清理。

【国内】

●中办国办印发文件 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

--------------- 

6日,中办、国办公布《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对加快健全证券执法司法体制机制,加大重大违法案件查处惩治力度,加强跨境监管执法协作,夯实资本市场法治和诚信基础,推动形成崇法守信的良好市场生态作出重要部署。

●三部委出台综合医院中西医协同“路线图”

--------------- 

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从完善中西医协同制度、加强中医临床科室建设、创新中西医协作医疗模式、培养中医药人才队伍等方面绘出了“路线图”。

●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惠及3000多万人

--------------- 

自6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已惠及3000多万人。其中,天津、成都、苏州三地启动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后,已有150多万群众申领了电子驾驶证,简化了办事手续资料,提升了证件使用便捷度,并在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行业领域广泛应用,更加便利群众驾车出行,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

●国家药监局首次将“网红”护肤品纳入重点监测品类

--------------- 

国家药监局6日对外发布《2021年下半年国家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计划》显示,儿童化妆品、祛斑美白类、宣称抗皱祛痘类等18类产品被列为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品种。尤其引发业内关注的是,“网红”护肤类也首次出现在风险监测计划监测品类当中,显示出执法部门加强网络销售化妆品质量监管的决心。

●发改委:2025年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基本建成

--------------- 

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该规划提出主要目标,到2025年,废旧物资回收网络更加完善,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能力进一步提升,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基本建成。

●7月我国七大江河流域将全面进入主汛期

--------------- 

7月,随着主雨带北移,南方梅雨期结束,北方可能提前进入雨季,我国七大江河流域将全面进入主汛期,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更为严峻复杂。暑期来临,交通出行、旅游活动增多,需高度重视主汛期各类灾害风险。

【国际】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官方网站(http://www.cpc100summit.org)于6日正式上线。网站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峰会官方网站采用中英文两种语言版本,主要设置头条新闻、新闻动态、会议发言、视频专区、图片专区、历史活动等栏目,将权威发布峰会相关动态新闻及消息。

●驻阿富汗美军撤军已完成90% 仓促撤离未交接遭批

--------------- 

6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美军已经从阿富汗撤出了90%以上的部队和装备。然而,美方仓促撤军引发批评,甚至在撤离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前并未与阿富汗军方交接,导致基地遭人洗劫。

●韩国接收以色列70万剂快过期辉瑞疫苗 韩网友不满

--------------- 

根据同以色列签署的新冠疫苗互换协议,韩国新冠疫苗引进工作组7日表示,70万剂以色列辉瑞疫苗当天上午飞抵仁川机场。不过,由于以方交付的疫苗流通期限截至31日,部分韩国网友对这一协议感到不满。

●美国防部取消与微软100亿美元合约后 贝佐斯身价飙新高

--------------- 

6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才换了首席执行官,就迎来一个好消息:美国国防部宣布,取消2019年亚马逊没拿下、竞争对手微软赢走的100亿美元云项目合同,称这份合同已不能满足其需求。亚马逊股价应声上涨,该公司创始人贝佐斯的个人财富也创下新高。

●2021年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拉开帷幕

--------------- 

主题为“传承历史,续写华章”的2021年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活动5日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主办,以视频方式举行,通过多个主流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并以大屏幕方式在维也纳联合国城播放。

【速读】

>>我国将在13个粮食主产省份的产粮大县,针对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开展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

>>截至6月末,今年银行发债规模已达8300亿元,超过去年同期,永续债成为中小银行资本补充“新宠”,发行规模达310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871亿元增长8.15%。

>>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44亿,2020年泛网络视听产业规模超6000亿元人民币。

>>2020年全球陷入贫困的人口数量增加1.2亿左右,极端贫困率自1998年以来首次上升。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5日说,塔利班打算最早下月向阿富汗政府提出书面和平方案。

>>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表示,热带风暴“艾尔莎”很可能在7日登陆佛州之前,升级为1级飓风。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