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五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动学校整体发展 

2021-07-07 17: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力推进“学习强国” 自中宣部推广“学习强国”以来,我校以此为契机,在确保实现教职工全覆盖、党员全参与的基础上,积极主动的利用平台广泛深入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将“学习强国”平台打造成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郭瑞近年来,遂平五中在开展素质教育的背景下,“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这个主题,积极探讨学校的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结合的方式和方法。开拓思路、开阔视野,用创造性思路创立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学习党史悟思想 坚定信仰强党性

全力推进“学习强国”

自中宣部推广“学习强国”以来,遂平五中以此为契机,在确保实现教职工全覆盖、党员全参与的基础上,积极主动的利用平台广泛深入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将“学习强国”平台打造成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遂平五中建立了学习强国管理组,每周清查并公开表扬学习优异的同志,督促学习落后的同志。引导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精神血脉,践行使命担当。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不仅让遂平五中所有的党员同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还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72

73

74

领导带头讲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遂平五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每周五下午放学后开展“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活动,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每周的“讲党课、学党史”活动,增加了老师们对党史的理解,认识到要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将更好地立足岗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精湛的教学技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赤诚的教育情怀,为学生成才奠基、为学校发展助力。

75

76

凝心聚力学党史

遂平五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凝心聚力,守初心践行使命”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每周书写“党史学习笔记”和“党史学习心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77

78

党史知识我会答

2021年6月29日,遂平五中接到上级《河南省“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我来答的通知》后,由校党史办迅速进行安排布置,截止6月30日,教师全部进行了答题,圆满完成任务,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建党100周年。

79

通过此次答题活动使广大教职工了解和掌握了党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进一步推动了遂平五中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凝聚奋斗力量

为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遂平五中在公众号平台发布了《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党史100讲》系列专题文章。再现了建党和大革命时期星火燎原的革命画卷,回溯了中国共产党人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的实践过程。

80

8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师德正能量,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让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2020年6月在“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中,遂平五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在2021年4月,遂平五中参加全县教育系统举行的“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并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82

83

84

红色记忆凝于心 砥砺奋进谋创新

为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2021年6月27日上午,遂平五中全体党员教师来到桐柏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85

86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参观学习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更应当秉承教书育人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工作,积极奋进,在三尺讲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引领促发展 提升品质再出发

87

88

学校党支部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在工作中明确方向,解放思想,大胆教育创新,严以律己,争当先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我们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党支部将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不断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开创五中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