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2日早报

2021-07-12 07: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国际】 ●商务部回应美国将23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 据商务部网站11日消息,针对美国商务部近日将23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1日答记者问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罔顾事实,再次以...

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初三

今天阴转晴,温度27℃~31℃

◆导读◆

>>习近平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就《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60周年互致贺电

>>李跃勇深入高新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

>>正阳县28个“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丝绸之源·大美西平”大秀及直播盛宴在西平上演

>>汝南县四项机制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开展

>>白皮书:我国东北黑土地总面积109万平方千米

>>月最低工资标准普遍增加 多地涨工资百元以上

>>商务部回应美国将23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中国第一批运动员抵达东京参加奥运会

【封面】

●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驻马店分会场活动举行

------------

10日上午,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驻马店分会场活动举行,全市共新增签约项目30个,合同总投资额353.1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合同投资296.8亿元,项目涵盖先进制造、农产品加工、新型建材、商贸物流等领域。副省长、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跃勇等出席相关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4373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

【时事】

●习近平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就《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60周年互致贺电

---------------

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朝鲜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就《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60周年互致贺电。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1961年,中朝老一辈领导人高瞻远瞩,作出签订《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的战略决策,为巩固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推动两国持久友好合作奠定了重要政治法律基础。60年来,中朝双方秉持条约精神,相互坚定支持,携手并肩奋斗,增强了两党两国兄弟般的传统友谊,促进了各自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维护了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

【要闻】

●李跃勇深入高新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

------------

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跃勇深入高新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活动,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研究指导工业经济运行、“万人助万企”、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精神,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滚动实施“三个一批”,迅速在全市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推动在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在建项目加快投产(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4374 )。(记者 滑清泉)

●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

------------

8日,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主持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视野宏大、内涵丰富,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深入宣传、广泛宣讲;坚持知重负重、知行合一,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细。(记者 高君瑞)

【评论】

●坚持结果导向 确保活动成效

------------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服务企业贵在一个“实”字。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坚决杜绝只是到企业“走一走、转一转、听一听、看一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归根到底是企业要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集聚强大力量,共同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驻马店日报》今日刊发评论员文章。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汝南县“文明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汝南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建好用好理论宣讲员和基层文化志愿者两支队伍,深化文明实践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记者 闫海峰)

●西平县写活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三篇章”

------------

为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日前,西平县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以“明眸篇章、悦耳篇章、贝齿篇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扎根校园,让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植入心灵、融入血脉。(记者 许静)

●遂平县创新农村党员学习教育方式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遂平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教育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激励广大农村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本领、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记者 丁继坡)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7月9日15时至10日15时,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262件(直办1860件、转办402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城管执法、社会保险政策、城市管理、农村工作等领域,具体涉及小区停水、物业管理不规范、商铺夜间营业噪声扰民、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工地施工噪声扰民、占地补偿款未发放等。

>>12345跟踪

驿城区、泌阳县、平舆县等县区多名群众来电咨询中招分数线、小升初分数线及高考报名事宜。直办类工单已通过查询知识库现场解答,转办类工单已转派至相关县区和教育部门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驿城】

●驿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表彰全区专项斗争先进乡镇(街道)、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总结成绩经验,巩固拓展成果,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领导到皇家驿站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活动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继续深入所联系企业调研座谈,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毕启民强调,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了解、征集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帮扶纾困,着力提升大型企业、龙头企业的整体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更多的市场旗舰劲旅,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实效。(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正阳县28个“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

10日上午,正阳县举行全省2021年重大项目“三个一批”活动暨正阳县花生机械第二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开工建设2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8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2亿元。(记者 李玉荣)

●“丝绸之源·大美西平”大秀及直播盛宴在西平上演

------------

近日,第二届中国服装品牌直播日系列活动“丝绸之源·大美西平”大秀以及重头戏“明星网红同台播、百企千店卖万货”直播活动在西平县嫘祖文化苑拉开序幕。本次大秀以“丝绸之源、大美西平”为主题,分为3个篇章。大秀结束后,60个现场直播间及罗拉密码、森马、茵曼等远程直播间同时开播。与会领导嘉宾纷纷走进直播间,站在镜头前与粉丝互动,体现“人民政府为人民、民生产业促民生”的担当,感受“数字经济促经济、品牌直播树品牌”的魅力所在。(记者 许静)

●汝南县四项机制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开展

------------

自6月下旬河南省“万人助万企”电视电话会召开以来,汝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四项机制,全县480多名干部走进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助企活动,送政策、交朋友、解难题、助转型。(记者 闫海峰)

●万冢镇多措并举预防未成年人溺亡

------------

近日,平舆县万冢镇多措并举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防溺水应急指挥小组,充分利用大喇叭、LED显示屏、巡回宣传车,循环播放防溺亡影音资料,同时张贴防溺亡宣传海报、发放宣传页、悬挂宣传条幅,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镇设立安全警示牌400余个,张贴警示标语150余条。(通讯员 赵允)

【国内】

●白皮书:我国东北黑土地总面积109万平方千米

---------------

近日,中国科学院发布《东北黑土地白皮书(2020)》(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国内首次发布黑土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我国东北黑土地总面积109万平方千米,其中典型黑土地耕地面积1853.33万公顷,是我国最重要的商品粮基地。

●月最低工资标准普遍增加 多地涨工资百元以上

---------------

今年以来,多地相继上调月最低工资标准,让人心生期盼。经过记者梳理,这轮上调的省区市月最低工资标准,普遍增加在100元以上,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也一并看涨。

●交通运输部: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航运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我国是海洋大国,也是航运大国和造船大国,拥有数百万平方公里管辖海域面积,18000公里大陆海岸线,11000多个海岛、14000公里海岛岸线,水上运输、船舶建造、渔业产量、船员数量等指标稳居世界前列,海运航线和服务网络遍布全球。11日是第十七个“中国航海日”,今年主题是“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受疫情影响,2021年中国航海日主论坛以线上形式在云南昆明举行。

●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12万亿元

---------------

日前,央行公布了今年6月份我国多项金融数据。数据显示,今年6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6%,预期增长8.2%,前值增长8.3%;6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3.67万亿元,预期为2.89万亿元,前值为1.92万亿元;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12万亿元,预期为1.85万亿,前值为1.5万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

---------------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021年上半年,国铁集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开行旅客列车,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旅客运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11日18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11日20时至12日20时,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西东北部、山东中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北京西部和北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山东西北部等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河北中部、北京西南部等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上述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100毫米,最大阵风8~10级,局地可达11级或以上。

【国际】

●商务部回应美国将23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

据商务部网站11日消息,针对美国商务部近日将23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1日答记者问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罔顾事实,再次以所谓“人权”等为由,将23家中国实体列入“实体清单”。这是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是对国际经贸规则的严重破坏,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方合法权益。

●中国第一批运动员抵达东京参加奥运会

---------------

中国帆船帆板队10日乘机从北京抵达东京成田机场,成为第一批抵达东京的中国运动员。抵达东京的中国帆船帆板队共18人,包括12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8个项目的争夺。抵达东京后,中国帆船帆板队11日展开赛前训练,包括水上适应性训练和体能训练,以尽快熟悉环境,调整心态,进入最佳竞技状态。

●中国政府第二批援助吉尔吉斯斯坦新冠疫苗运抵比什凯克

---------------

中国政府第二批援助吉尔吉斯斯坦新冠疫苗11日运抵吉首都比什凯克。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与吉总理马里波夫在玛纳斯国际机场共同出席疫苗交接仪式。马里波夫代表吉总统扎帕罗夫感谢中国政府再次向吉方援助新冠疫苗并为吉政府采购中国国产疫苗提供大力支持。

●德尔塔毒株肆虐美国防疫面临严峻挑战

---------------

德尔塔毒株目前已被世卫组织标记为“需要关注”的新冠变异病毒之一。近期,美国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持续增加,全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又有抬头趋势。随着大量民众出行,专家担忧可能导致变异病毒传播进一步蔓延,给美国疫情防控带来新的严峻挑战。

●海地政治乱象加剧 人道主义危机堪忧

---------------

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7日凌晨遇刺身亡后,海地议会参议院9日任命参议院议长约瑟夫·朗贝尔为临时总统,与此前自行宣布代行国家领导人职责的总理克洛德·约瑟夫形成政治对峙。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海地政局充满变数,人道主义危机可能恶化。

●欧锦赛|意大利队“点球大战”击败英格兰队夺冠

---------------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欧洲杯全部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冠军决战当中,意大利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英格兰队,时隔53年再次捧起欧洲杯冠军奖杯。英格兰队最后时刻功亏一篑,球队无缘成为欧洲杯新的冠军得主。

【速读】

>>近日,四川盆地遭遇强降雨,渠江干流等16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国家防总11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11日,山西省境内的侯月、太焦铁路因强降雨中断,铁路部门正全力组织抢通。

>>11日中午,两头瓜头鲸在浙江温岭东海塘附近搁浅,其中一头死亡。经现场救援,幸存瓜头鲸被安全放归海洋。

>>美国媒体11日报道,科罗拉多州丹佛市警方日前在库尔斯球场附近一家酒店搜出大量枪支弹药,现场有4人因涉嫌非法持有武器被逮捕。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地时间11日警告,法国处于新一波新冠疫情的开端,医疗系统可能将重新面临压力。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德国人口总数为8320万人。因移民数量减少、出生率未增长且死亡率高于预期,德国自2011年来首次出现人口“零增长”。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杨姗姗

校对:周繁真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