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3日早报

2021-07-13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农历六月初四

今天多云,温度27℃~35℃

◆导读◆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发布立法征求意见公告

>>彭桥乡:党建引领谋振兴

>>驿城区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上蔡县全力打造利企便民营商环境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将“两火合一”进行火炬传递

>>交通运输部修订《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

>>中国国药和科兴新冠疫苗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疫苗库

>>中国已向国际社会提供5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

【封面】

●爱心托管班开班

------------

12日,位于中华路西段驿城区勤思培训学校迎来了50名新学员,这也预示着2021年我市总工会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解决部分女职工后顾之忧,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市总工会发起了这项托管服务,主要是辅导孩子们假期作业、组织开展课外文艺类、体育类活动,以多层次的教育和实践启迪孩子们的心灵,提供一个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暑期学习与生活环境。(记者 张建)

【时事】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意见》包括总体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六个部分。

【要闻】

●全力帮扶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

12日,市政协主席陈锋深入驿城区,就“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进行调研座谈,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有事说事、无事不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原则,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有力、协调有序、推进有效,切实做好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办快事,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满意。(记者 高君瑞 林闯)

●为推进驻马店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

12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冬江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排查隐患,堵塞漏洞,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打好安全生产这场硬仗,为推进驻马店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记者 吕廷新)

●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

12日下午,副市长孙继伟带领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招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汝南县调研指导“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指出要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聚焦做强做优做大龙头企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记者 薛顺启)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发布立法征求意见公告

------------

《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已于2021年6月29日经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审议,形成了《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现将《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布,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于2021年8月6日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反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4511 )

【驻马店市“两优一先”风采录】

●彭桥乡:党建引领谋振兴

------------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近日,记者走进正阳县彭桥乡,一栋栋整齐的现代化居民楼映入眼帘,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尽收眼底。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差……就在几年前,彭桥乡还是另一番景象。彭桥乡党委按照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促进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4512 )。(记者 周由)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近日,就贯彻落实副省长、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九小”场所和重点企业实地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危险品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部署推进会

------------

近日,驿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部署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次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部署推进会精神,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巩固拓展成果,对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行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上蔡县全力打造利企便民营商环境

------------

今年以来,上蔡县重点构建“三项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县初步建成了横向覆盖34个单位和部门,纵向覆盖26个乡镇(街道)、460个村(社区)的县乡村的政务服务平台,打造365天全天候、24小时不打烊的“网上政府”,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不见面审批事项达到100%,“马上办”比率达到80.36%,“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比率均达到100%。(记者 陈司)

●遂平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会

------------

9日,遂平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会,提出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牢牢把握“三个关键”,明确谁来干,明确帮助谁,明确干什么,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突出抓好政策落实,强化要素保障,抓牢企业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高审批效能,为推动遂平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王莉莉 王威力)

●泌阳县新媒体联盟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学习交流活动

------------

近日,泌阳县新媒体联盟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学习交流活动,主要就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今日头条、抖音推广运营等相关内容进行研讨,倡导全县新媒体从业人员要上下联动共同努力,凝聚全县群众智慧和指尖正能量,在网上家园建设中展现活力,展示风采,在建设美丽幸福和谐泌阳工作中贡献智慧与力量。(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国内】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将“两火合一”进行火炬传递

---------------

12日上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火炬传递方式、主题和口号、时间安排、火炬手选拔等信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同城同期举办,在全运会历史上属首次。遵循节俭办会原则,体现平等、融合、友爱理念,组委会创新提出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一体传递方式,“两火合一”的火炬传递方式是史上首次。这不仅创新了传递活动的组织方式,更使得火炬传递活动意义更为深远,推动体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实现残健共融的良好氛围。

●交通运输部修订《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

---------------

日前,交通运输部颁布《关于修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的决定》,并将于7月15日起与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同步实施。据了解,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行政处罚种类、案件管辖、电子送达、非现场执法、简易程序案件范围、案件办理期限、案件听证、法制审核、罚款执行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较大调整,进一步规范了行政处罚程序,强化了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处罚法》,切实维护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规范执法行为,交通运输部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进行了相应修订。

●商务部:跨境电商规模5年增长近10倍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有关情况。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在发布会上表示,跨境电商规模5年增长近10倍,市场采购贸易规模6年增长5倍,新业态新模式已成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工信部通报下架今年第5批侵害用户权益APP 共计48款

---------------

工业和信息化部12日发布通报称,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截至目前尚有18款APP未按照工信部要求完成整改。同时,上海、安徽、广东、四川省(市)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共有30款APP仍未完成整改。

●31省份6月CPI出炉:27地涨幅回落 四川降幅最大

---------------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31省份2021年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7省份6月CPI同比涨幅回落,四川降幅最大为0.7个百分点。

●河南省下发紧急通知 全面加强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

面对河南省范围降雨天气的持续和主汛期的到来,7月11日,河南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汛期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扎实做好预警预报、安全防范、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际】

●中国国药和科兴新冠疫苗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疫苗库

---------------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12日发布新闻公报,宣布已同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分别签署了预购协议,这意味着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疫苗库,并可从7月开始向COVAX供应疫苗以用于发展中国家的新冠疫情防控。

●中国已向国际社会提供5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

---------------

日前,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郭学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截至目前,中国已向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和南太平洋地区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5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相当于当前全球新冠疫苗总产量的1/6。

●中国向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捐款

---------------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日前与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签署捐款协议。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表示,中方一贯重视与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合作,积极响应近东救济工程处的紧急人道主义呼吁。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工作,继续为巴勒斯坦难民提供切实帮助。

●韩单日新增病例连续6天超千 首都圈进入最高防疫响应

---------------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2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00例,累计确诊169146例。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连续6天超千,当天还创下周日新增病例之最,疫情从首都圈向全国蔓延的势头堪忧。

●约旦前王宫主管和王室成员因危害国家安全被判15年监禁

---------------

约旦国家安全法院12日宣布,约旦前王宫主管、前财政大臣巴西姆·阿瓦达拉和约旦王室成员哈桑·本·扎伊德因犯危害国家和社会安全罪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被判处15年监禁。

●最高54℃!美西新一波热浪来袭 3000万人面临高温警报

---------------

美国西部地区遭遇数周内第二波热浪,各地出现新一轮平历史纪录的高温,在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日前录得了54摄氏度的超高温。当局已对多个城市3000多万居民发出高温警报。

【速读】

>>安徽要求,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

>>四川规定,除经批准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外,其他各类金融机构均不得向大学生群体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江苏南京11日发现1例境外输入病例关联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86638285例。

>>据印度媒体12日报道,印度北方邦、拉贾斯坦邦和中央邦过去24小时有72人因雷击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尼日尔国防部11日晚发表声明说,尼国防安全部队当日在尼西南部蒂拉贝里省击毙40名恐怖分子。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杨姗姗

校对:周繁真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