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紧急通知!河南全面加强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1-07-13 09:04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建设施工领域要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的防灾保护,对作业现场存在的地质灾害危险进行排查治理,严禁作业人员在雷雨、大风天气从事高空作业。有关部门要完善汛期事故预案,有针对性开展救援演练,各应急救援队伍要提前做好汛期各项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备勤,配齐配好装备。

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 全面加强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7月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在西运河龙湖湿地举行2021年水上安全暨防汛应急演练。记者聂冬晗摄

面对全省范围降雨天气的持续和主汛期到来,7月11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汛期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扎实做好预警预报、安全防范、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地各部门要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矿山领域要加强矿井采空区、塌陷区、积水区及周边地表水系的巡检、排查,做好疏水与排水系统的检查维护。危险化学品领域要对重大危险源、重点部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行重点监测监控和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建设施工领域要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的防灾保护,对作业现场存在的地质灾害危险进行排查治理,严禁作业人员在雷雨、大风天气从事高空作业。交通运输领域要加强对桥梁、隧道、涵洞、边坡和沿河等路段的巡查监测。水库领域要建立统一的防洪度汛调度机制,认真监测水文地质变化情况,对存在溃坝、溃堤风险的病险水库,要提前治理。同时要求其他行业领域也要有针对性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和执法,确保汛期安全。

气象、自然资源、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建立暑期汛期预报预警工作机制,及时做好预警和提醒信息发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对出现的各类安全生产突发情况,依法果断处置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要完善汛期事故预案,有针对性开展救援演练,各应急救援队伍要提前做好汛期各项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备勤,配齐配好装备。(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