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彭桥乡:党建引领谋振兴

2021-07-13 09: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将“八岗八条”积分星级管理活动与各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帜、亮身份、履承诺、做表率”及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与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与村“两委”后备人才储备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保攻坚、改善农村人...

记者 周由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近日,记者走进正阳县彭桥乡,一栋栋整齐的现代化居民楼映入眼帘,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尽收眼底。

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差……就在几年前,彭桥乡还是另一番景象。转变,源自党建引领的不断强化。

近年来,彭桥乡党委按照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促进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强化政治引领,建强基层组织。该乡党委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乡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村党建工作点制度,建设听党指挥、管理严格、班子团结、风清气正的坚强组织;加强教育,采取表扬奖励与通报、谈心谈话、组织纪律处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村党支部书记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形成务实重干、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和重大事项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举旗帜、亮身份、履承诺、做表率”及党员联系户活动,把全体党员凝聚和团结在党支部周围,增强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

强化服务功能,创新活动载体。该乡党委在基层党群中开展“八岗八条”积分星级管理活动,活动的参与对象为全体党员、村“两委”班子成员、两新组织负责人和积极分子,采取在“八岗”中亮身份、亮承诺设岗位评议基础分,在“八条”中比品行比实绩设平时奖惩加减分,综合评定每季度的“星级党员”或“星级群众”。同时,将“八岗八条”积分星级管理活动与各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帜、亮身份、履承诺、做表率”及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与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与村“两委”后备人才储备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保攻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的推进结合起来,增强活动吸引力和实际效果。

强化发展意识,壮大集体经济。该乡党委继续借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类产业发展政策,创新发展方式和方法,积极开展农村集体资产“三清理一规范”活动,充分利用集体拥有“三权”的土地、林木、机井、堰塘和建筑物及设备,采取承包、拍卖等形式,承包经营权到人,使村集体收入持续增加;主动发挥村“两委”的服务功能,积极为新经济组织提供生产性、生活性、流通性服务,增加村集体服务性收入;积极创办农民合作社、劳务队等组织,以劳务承包的方式承接村里的道路保洁、美丽乡村游、休闲观光农业等项目,拓展服务惠及面。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大潮中,彭桥乡的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今年,彭桥乡党委获得了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如今,彭桥乡正以更加崭新的面貌、更加务实的举措,开拓进取、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